民主峰会为何不邀中俄邀台湾?专家点关键(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1-25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将以视讯方式召开领袖民主峰会,台湾已确认受邀。(图片来源:White House/Cameron Smith)

【看中国2021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将以视讯方式召开领袖“民主峰会”,邀集全球民主政体领袖共襄盛举,台湾确定受邀,而中国、俄罗斯等国则未列入邀请名单。中华民国总统府24日宣布,台湾将派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与驻美代表萧美琴与会。

根据美国国务院官网上的资讯,拜登(Joe Biden)12月9日至10日将召开虚拟领袖民主峰会,邀集国家元首、公民社会、慈善事业与私部门成员谈论民主挑战。首届峰会将聚焦3大主题,包括对抗威权、打击贪腐及促进对人权的尊重。共有110国受邀,但官网未详述各国与会代表。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4日透过脸书表示,感谢美国政府的邀请,再次展现近年台美“真朋友、真进展”的坚实伙伴关系。这次峰会将由台驻美大使萧美琴与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代表出席。

她强调,台湾处在民主防线的最前缘,这几年无论面对何种挑战,始终坚定捍卫民主的承诺,更向世界展现民主治理的成功经验。期待萧美琴大使与唐凤,与世界分享台湾如何透过科技与数位民主强化政府治理,也向国际社会分享台湾成功的民主故事。

台外交部24日新闻稿对拜登的邀请表示感谢,外交部指出,台湾这次受邀参加“民主峰会”是对台湾多年来努力推动民主及人权价值的肯定,为呼应本届峰会倡议,我方已提出多项具体承诺项目,包括完成台湾首个“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持续在“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下,在印太地区推动民主及人权等议题。

拜登进行新冷战 用民主峰会包围中国

前驻美代表处政治组长赵怡翔在《94要客诉》节目中分析,拜登举办民主高峰会的原意是,当民主遭受打击,民主国家必须相挺,所以台湾受邀的层级会有很正面的表现。

政治评论员胡忠信则表示,美国正在对中国进行“新冷战”,要用科技与贸易战,复制当初让苏联垮台的模式,而民主峰会正是为了把中国包围起来。

据了解,除了台湾,美国国务院还邀请了日本、韩国、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等亚洲国家,但没有邀请中国、越南、泰国、新加坡、缅甸等国。而主要欧洲大国都在与会名单上,包括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与荷兰,包括最近与台湾关系热络的立陶宛,也在受邀名单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