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饭局上做这5件事的人 千万别交往(组图)

发表:2021-11-2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饭局
人品即人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人际交往中,一时半会不能判断出人品是不是有问题。但人品有问题的人,在饭局上,往往会常做以下这五件事。

一、拼命灌酒

饭局上,有一种人,你劝他少喝点,他反而把你当成“灌酒”的对象,觉得你瞧不起他的“酒量”。

当你躲开他的时候,他端起酒杯,就说:“不喝酒。我就把酒倒到你的头上,装在你的口袋里。”

如果你和他理论几句,他一准就撒泼,把酒洒向你,丝毫没有“文雅”的表现。

喝酒是助兴,但是酒醉了,就是败兴。哪怕是一千块钱一杯的酒,也不能贪图。

二、炫耀钱财

饭局上,炫耀自己,并不奇怪。人只要有了酒气,就会飘飘然。所谓:“酒后吐真言。”

可是,有的人,一边炫耀自己,一边诋毁身边那些生活贫困的亲戚朋友,肯定是居心不良。

真正靠谱的人,会关心那些穷亲戚,会趁机会,了解大家的情况,看看如何能帮助到别人。

即便,自己帮不上忙,也会体现出“尊老爱幼、和谐相处”的气氛,不会取笑贫寒的人。

三、羞辱异性

古人说:“酒壮英雄胆。”

当壮到一个人“色”胆的时候,他就成为了人品极差的人。

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人,带着一群朋友,事先约好,让某个异性朋友喝醉,然后做出非法之举。

不管我们遇到这些人,还是作为旁观者,都要挺身而出,拆穿他们的阴谋,甚至让他们绳之以法。

“君子好色而不淫”,喝醉了,还能管好自己的嘴,没有任何轻薄之言,才是君子。

酒
酒壮“色”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四、与人结仇

有一种聚会,其目的,不是大家联络感情,而是为了帮助某个人“报仇雪恨”。

看过一条新闻。在浙江衢州,一群老同学聚会,因为争论谁和班花谈过恋爱,导致动手打架。

酒席上,会放狠话,会挑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或者怂恿大家一起去做某件坏事,藉着酒劲,把内心的阴暗面,暴露无遗。

五、毫无诚信

在饭局上,那些总是说“改天”如何的人,其实是告诉你,没有“以后”了,你就是等一辈子,也会等不到。

真正靠得住的人,哪怕今天不能帮助你,也会说一个准确的时间,让你放心。如果办不到的话,会立马拒绝。

不要让各种推诿的话,糊弄了自己。

如果要回报别人,那么马上就可以,不要“改天、过一阵子、以后”。

结语

清末政治名人徐世昌曾说:“凡建立功业,以立品德为始基。从来有学问而能担当大事业者,无不先从品行上立定脚。”

如果你不是人品特别差的人,你就别和人品有问题的人聚会,否则他们的歪风,会让你感染。

宁愿一次饭局没有,一个朋友没有,也不要“乌合之众”。

少吃一顿饭,又不会怎样;多一个污点,就会恶名远扬。

与其浪费时间在毫无意义的饭局上,不如腾出时间,多读书、陪家人。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