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生死成谜?“我很好”泄漏6大疑点(图)


彭帅 张高丽
自本月2日彭帅发文后至今下落不明,日前中国环球电视网突然发布“彭帅平安信”,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彭帅微博/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共官媒18日凌晨突然表示,彭帅没有失踪,一切都很好。这让先前透过微博控诉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中国女网名将彭帅,再次成为舆论焦点。自本月2日彭帅发文后至今下落不明,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和多名国际选手相继声援彭帅,因此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发布“彭帅平安信”,声称这是彭帅亲自写个WTA主席的信件,表示“我没有失踪,也没有不安全”,甚至反驳性侵指控相关新闻不真。

不过,这封所谓来自彭帅的“信件”内容与形式都疑点重重,由于CGTN此前曾有多次造假行为,因此外界不禁质疑,中共最终目的为何?究竟隐瞒了什么?

现年35岁、曾于2013年与网球好手谢淑薇两度拿下大满贯女双冠军的中国女网名将彭帅,11月2日晚间在实名认证的微博帐号发布一篇超过千字的长文,指控中国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利用权势对她多次性侵,且张高丽妻子康洁也知情。

消息传出后立即轰动海内外,但同时彭帅也快速“消失”。除彭帅个人微博消失、“超话”被禁言,微博、知乎以及“豆瓣论坛”上一切关于彭帅与张高丽的相关信息全部遭到封锁。至今彭帅的微博只剩下1月的生日祝贺文。

目前彭帅完全与外界“失联”,人身是否安全?人究竟在哪里?成了无人知晓的谜团。

对此,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11月14日发布一份声明声援,希望彭帅能够得到公正、公开的权益伸张,同时呼吁中共官方勿再言论控制,还彭帅自由发声的机会。 WTA主席赛门(Steve Simon)也透露,目前无人知道彭帅到底人在哪里,事情原委又是谜。因为WTA完全无法和彭帅取得直接联系。

除了WTA外,多位网球好手也公开表态声彭帅。包括世界排名第五、曾经拿下四座大满贯冠军的女子网球名将大阪直美,在推特上写下“彭帅在哪里”,这起事件让她相当震惊,她希望彭帅跟家人都平安无事。美国名将艾芙特(Chris Evert)在推特发文,“我从彭帅14岁时就认识她,我们都应该担心,这很严重,她在哪里?她安全吗?”

就在世界体坛舆论再次延烧之际,中共的海外大外宣“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18日凌晨突然在推特帐号上发布一封声称是“彭帅亲自写给WTA主席的信件”,用英文澄清与交待自己的下落。

文中写道,“针对最近在WTA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消息,内容没有经过我本人的确认及核实,并且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发布了。消息中包括对性侵犯的指控不实。我没有失踪,也没有不安全,我只是在家休息,一切都好。再次感谢你们的关心。”

信件还说,“如果WTA要再发布有关我的信息,请先与我本人核实,并经过我允许后再发布。作为一名专业网球选手,我感谢你们的陪伴和关照。我希望将来有机会和你们一起推广中国的网球运动。我希望中国网球运动越来越好。”

CGTN是用文字截图方式公开这封信,代替彭帅交代自己情况。但由于这封“平安信”处处充满疑点,因此CGTN一经发出此信便引来外界高度关注与讨论。

第一个疑点是信件没有任何信息或证据可以表明,这是彭帅本人所写。特别是信件开头的“Hello everyone”,如果是彭帅写给主席赛门的信件,为何开头要跟“大家”打招呼? CGTN为什么不采访她,直接让她当面澄清?

第二个疑点是彭帅私人通信为何落入中共大外宣手中?彭帅为什么不自己将信件发在个人的社交平台上?是不是彭帅已经失去自由了?

其三个疑点是CGTN放上的这张所谓彭帅信件图片,文字中出现了“游标”,疑似是从word文件档直接截图而来。

其四是这封信虽然提到关于性侵的指控不实,但却没有提到彭帅此前为何要发那篇控诉张高丽的微博文章?

其五疑点是,如果是彭帅写给WTA报平安,为何不是由WTA主席公开,而是CGTN率先公布?就连WTA主席赛门也说,他很难相信这封信是彭帅亲自写的,他认为中方应该让彭帅亲自出面、自由说话。

疑点六是,为什么这封信件只有发在海外的大外宣,却没在国内的媒体或网络上发布?

“说白了,这是一场针对海外的舆论维稳。”《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也分析指出,现在正好是六中全会刚刚通过第三份历史决议,为习近平的二十大连任党魁铺平道路,这时党媒正在铺天盖地的吹捧党魁的伟大成就,这时若张高丽性侵彭帅的案件闹得满城风雨、甚至全球风雨,就会让中共党魁颜面无光。

“但相反的,这封信没有出现在中国境内,就意味着中共不否认张高丽确实性侵了彭帅,而且党还要继续对中国人民掩盖彭帅事件,掩盖中共高官性侵女性的霸凌案件。”唐浩说。

事实上,中共大外宣CGTN造假也并不是首次。

今年4月5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播出一篇报导,一名非常活跃的“具影响者”表示,他访问了新疆,当看到那里局势的“正常”和栽种棉花的棉农的繁荣景象,他表示震惊。但法国《世界报》与《费加洛报》调查后发现,这名所谓的“具影响者”名叫拉兹·加洛(Raz Galor),是以色列人,居住在中国,长期配合中共制作宣传文章或视频,但内容则是未经任何新闻查证的“个人过往见闻”。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是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的国际部门,总部位于北京。CGTN在中国国家国务院注册,受中国共产党宣传部控制。北京高层将CGTN的目标描述为“讲好中国故事”。

也就是说,如今CGTN发出彭帅的“平安信”,不仅对事实厘清完全没有帮助,反而让外界再次认清中共本质,让整起彭帅事件更加疑云重重。

截至发稿前,彭帅的微博仍然没有新的更新,关于彭帅和张高丽的关键词也仍遭大陆社交平台封杀。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神韵晚会
神韻作品
donate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