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北京脸挂不住 朝鲜囚犯越狱屡加码悬赏抓不到(图)

发表:2021-11-19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籍囚犯朱贤健
朝鲜籍囚犯朱贤健(图片来源:吉林监狱悬赏通告)

【看中国2021年11月18日讯】上月,朝鲜籍囚犯朱贤健吉林监狱脱逃之后,迄今已经满月仍然还没抓到,据传他曾经是特种军人,已引发陆民议论。截至18日为止,中国警方已将悬赏金额自原先的15万人民币,如今已加码到人民币70万元(约新台币300万元)了。

中国大陆吉林监狱墙高达6公尺,而且还有通电铁丝网,专关重刑犯和来自于朝鲜的“脱北者”。

从监视影片中显示,10月18日晚上6时左右,39岁的朝鲜囚犯朱贤健利用收工的时间,攀爬AB门(双门互锁)上的雨棚,而后拿出一根绳索大力拉扯,疑似要将监狱的电网损坏,其过程中还多次冒出火花。

当朱贤健翻出铁丝网高墙跳落地面之后,还滚了几下,并躺了10秒钟才站起身来,之后一路小跑消失于夜幕中。

案发后当局发布通缉令,且公布朱贤健的长相特征,他身高160公分,主要特征是单眼皮、瓜子脸和小眼睛,警方认为朱贤健在脱逃之后,可能换装成上身穿着类似迷彩雨衣,胸前和后背有反光条,同时头戴黑色帽子与带口罩,且手持镰刀,背部背着黑色背包。朱嫌有可能随身携带着黑色棉服,且为了躲避抓捕,很可能会采取更换衣和化妆等方式来改变其体貌特征。

朱贤健之矫健身手已经让大陆民众啧啧称奇,有陆媒援引警方内部消息指称,朱贤健此前于朝鲜当过特种兵,后来因为姊姊“脱北”而受累,而被下放煤矿劳改达9年之久。

2013年7月21日凌晨,朱贤健游过了水深流急的图们江偷渡成功,在隔日就进入村民家中行窃,被发现后竟持刀行凶,并造成一名被害人重伤,之后又进到另外2户人家行窃后遭逮捕。

目前东北正处于下雪寒冬,朱贤健在越狱之后,曾经有民众指认他搭便车到内蒙古通辽市下车;也有民众举报他藏匿于吉林磨盘山下村落;甚至有民众爆料朱贤健曾经出现于永吉县附近村庄婚宴上,且自称是新娘朋友。

但迄今已经一个月了,警方多地搜捕仍然抓不到他,悬赏金额亦从人民币15万元一路加码到今日的70万元人民币。

2014年3月25日,延吉市的人民法院依偷越国境罪、盗窃罪和抢劫罪,且数罪并罚,判处朱贤健有期徒刑11年3个月。因为他在狱中表现良好,而获得2次减刑,原定在2023年8月21日刑满后,要将他驱逐出境。

由于警方抓不到朱贤健,以致一路加码悬赏,然而舆论却开始翻转。许多大陆网友于微博相关讨论串批评警方的无能,并嘲讽“天网去哪了?”甚至反过来夸赞朱贤健的身手了得,且对他表达同情,因为朱贤健要是刑满出狱,将会遭遣返朝鲜,最后肯定“死路一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