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示大灾将至?2021年第二次“血月”来袭(图)

发表:2021-11-17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月
“血月”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古流传,“月若变色,将有灾殃”,每当“红月亮”(又称“血月”)这种奇异天象出现时,人世间就会发生大灾难。今年上半年(5月26日)就出现过一次“血月”,而时隔将近半年后,也就是今年11月19日,也就是今年11月又有“血月”来袭,这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11月19日“血月”来袭

月偏食将11月19日傍晚登场,届时夜色将由东方升起的“红月亮”拉开序幕。本次月偏食覆盖的范围非常广,见食地区覆盖了亚洲东部、大洋洲(除极西部)、太平洋、北美洲、南美洲、北大西洋和南大西洋西部、欧洲极西部和极北部、北冰洋,所以说大部分国家或地区在天公作美、位置合适的情况下能够目睹这场天文盛宴。

据了解,这次月食将发生超过3小时28分钟,是自1212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不仅如此,这次的“月食”虽然属于“月偏食”,但由于月球几乎全部处于地球的影子里,食分达到0.978,故而非常接近“月全食”,月亮也会变成红色,也就是民间俗称的“红月亮”、“血月”。

对于“血月”的出现,在民间有“月若变色,将有灾殃”、“青为饥而忧,赤为争与兵,黄为德与喜,白为旱与丧,黑为水,人病且死”等说法。

而今年将两度出现“血月”,那它的出现是否预示灾难即将降临?

“血月”是不祥之兆吗?

在东西方文化中,“血月”都被认为是很凶险的天象,它的出现恐招致天灾人祸。

《圣经》约珥书中说:“在耶和华伟大而可畏的日子到来之前,太阳将变为黑暗,月亮将变为血液。

《圣经》启示录中则提到:“揭开第六印的时候,我又看见大地震动,太阳变成黑色,满月变红像血。”将血月都比喻为“世界末日”的征兆。而欧洲人则认为血月会唤醒黑暗魔力;印度人认为血月预示灾难。

在中国古老传统文化中,红色月亮为至阴至寒之相,兆示人间正气弱,邪气旺,怨气盛戾气强;风云剧变,山河悲鸣;天下动荡,火光四起。因而有“血月见,妖孽现”之说。

《开元占经》提到,“红月亮”代表争与兵,又有国死大人。就是说“国家易主,大臣将亡,此时将有兵祸发生”。

历史杂记曾有“血月现,气尽如堕狱”的记载,从文字中就能感受到血月出现带来的可怕“影响”,史书上关于血月出现之后,灾难随后发生的情况也是非常多的,远的不说,崇祯十七年阴历三月十八那天,血月又现,“月赤如血”,血月出现后当天晚上崇祯就把自己的脖子吊在了煤山的一棵老树上,似乎正应了杂记里“血月现,气尽如堕狱”。

古人云:“月有辉煌,暗色矢光,天灾降旨。”也就是说地球平时是阴阳、五行均衡的,这样万物才能有序生长、发育,但发生了月食的现象时,地球五行就受到了影响,地球气场打乱了,这样灾祸就要发生了。月本属阴,乃主杀,红色代表血光冲天,乃大凶之兆。

我们可以看看今年,自5月26日“月全食”、“超级月亮”以及“红月亮”组团出现后,中国北方雨季提前、秋雨延长,出现了降水线北移“北方变南方”的情况,极端强降水还引发了河南郑州暴雨和山西暴雨⋯⋯灾难连连,让人不得不信“血月见,妖孽现”之说。

那么,遇上“血月”怎么办?中国传统文化讲天人合一。司马迁在《史记》中说:“太上修德,其次修政,其次修救,其次修禳,正下无之。”意思是,要想避免不祥的灾难,“修德”是最好的办法,至于说寻求补救办法或是作法驱邪以求平安等,是属于末流的做法。

如此可见,真正的平安之道就在每个人的心中——回归传统道德,培养浩然正气,一正就能压百邪。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