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吐槽防疫:法制缺位不透明(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1-16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各地的多数餐馆都要扫健康码。
大陆各地的多数餐馆都要扫健康码。(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综合报导)10月17日至11月12日的COVID-19疫情累计本土确诊1206例,波及21个省份。王宇作为维权律师亲身体验了大陆疫情管控带来的恐怖,她曾被国内酒店以防疫为由拦在门外;外出办案后也曾回不了北京;找个不需要扫码的餐馆也要跑上好几家。王宇律师指出,大陆各地不顾国家法律规定,强行推进防疫操作,凸显了中国法制的缺位和不透明。

酒店要求两次疫苗接种 缺乏法律依据

王宇律师在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表示,她和同事曾经被国内酒店以防疫为由不许进入。王宇一行11月8日从唐山乘出租车到迁安办案,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在出示了身份证,提交了行程码和健康码,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之后,还是不能进入酒店,原因是王宇没有提供疫苗注射证明。对此王宇表示,没有法律规定住店必须要打疫苗,但执行人员声称这是防疫要求,否则酒店就会被处罚和停业。王宇访问的其余六家酒店也是都要求打疫苗才能入住。

到了酒店不允许入住,又没有相关的法律依据,根据《合同法》,王宇要求酒店双倍返还定金,但是交涉了半天也没有结果。王宇呼吁,防疫部门、政府机关应该说明禁止未接种疫苗者入住酒店的理由和依据。

外出办案15天回不了北京

王宇律师还表示,出差半个月后,她已经回不了北京了。11月6日在登上返回北京的交通工具之前,王宇没能登陆健康宝。健康宝的登陆需要填写姓名、身份证、手机号、14天之内的行程、在哪居住、健康信息,之后会自动生成健康码。如果填的是疫区,生成的健康码,就会是红码或者黄码。这次登陆北京健康码,给的是选择题,而且选项全是疫区,不选当然不能登录,而选了就不能进北京。据她的一些朋友分析,这可能是因为六中全会前后,当局施展的维稳控制小伎俩。

到处都扫码 却拿不出相关法律

王宇律师说,现在访问公共场所,比如机关、商场、酒店都需要出示健康码,大部分这样的公共场所能够接受外地的健康码,但是有些地方却要求出示当地省份的健康码,比如在牡丹江就必须出示黑龙江的健康码。可是这些打着疫情的借口,提出的扫码要求,却没有法律依据。

疫苗安全性疑点重重

谈到疫苗,王宇律师说自己没有接种疫苗。她解释说,去年她询问过医生朋友,疫苗推出之后病毒应该就消停了吧?医生的回答是,疫苗一般要经过七、八年以上的临床测试,否则不安全,可能打了还不如不打。后来王宇律师也看到,不少接种疫苗之后的死亡和患病的案例,当然死亡通知书上写的死因,都是脑梗或心梗。

王宇律师在重庆朋友的老父亲才七十岁,打完疫苗第二天就死了,但是死亡通知上写的是脑梗。王宇律师在苏州的朋友,今年八月份出狱,出狱之前被强制打了疫苗。接种的第二天,他就觉得心脏特别难受,后来九月份就做了心脏搭桥手术。

疫情爆发时间很蹊跷

王宇律师表示,政府应该拿出“清零”策略的科学依据。有没有数字支持、研究措施?为什么能清零?从1月23号武汉封城开始,就不断的有封城,从官方报道来看似乎越来越严重。疫情是不是真的像政府宣传的那样?王宇律师感觉疫情爆发的时间很蹊跷,七一之前,疫情就突然严重了;六中全会之前,疫情突然又严重了。

合理的防疫政策应该是怎样的?

王宇律师的观点是,打疫苗也好,核酸检测也好,政府可以把病毒的危害告诉大家,把疫苗或者核酸检测的好处也告诉大家:打了疫苗是不是真的对人类有好处?出行是不是真的对人们的损害比较严重?公开透明,让民众自己选择是出行还是居家隔离,是打疫苗还是不接受疫苗。疫情已经两年了,目前来看封城封小区控制不了疫情,今天说清零了,明天又突然封锁了,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都不透明。封城之后,封闭区情况如何?病人被带走之后都发生了什么?谁都不知道。

王宇律师表示,不管是中国还是外国,合理的防疫政策首先要公开所有真相,其次要给人选择的自由,不能强迫,也不能强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