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资金渗透清大 新调查局长将反制(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15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调查局长王俊力
台湾新竹清华大学遭爆料,校内的“清华海峡研究院”在台湾违法进行揽才等业务,被质疑是北京渗透的破口。新任的调查局长王俊力表示将反制。(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新竹清华大学遭爆料,校内的“清华海峡研究院”是由大陆厦门市政府等成立,并在台湾违法进行揽才等业务,被质疑是北京渗透的破口。学者对此提到,大专院校对于北京资金缺乏防备的意识,政府亦缺乏有效的审查手段,通过此事件希望可加以警醒。今天新任的调查局长王俊力说,将做好国安与司法团队间横向联系,统合战力,建立安全防护网,以反制北京渗透。

相关新闻

清大传遭北京渗透 立委质疑:偷走多少?

北京渗透清大案 立委痛斥校方不断说谎

据《Epochtimes》报导,一位不具名的学者曾受访揭示,北京常年收买台教育界,手法包含:称两岸同校同源、缔结姊妹校、组织两岸同组学术联盟等,其目的之一是为取得台科技技术,即希望通过产学合作模式,将专利由企业端“洗到”大陆。

台北海洋科技大学通识教育中心的助理教授吴建忠受访时指,北京介入台教育界已非新闻,清大的状况只是再揭露,目的要引起政府与社会重视。此突显校方自我监督机制的不足,对北京渗透、拉人才等常以“校园自主”对外回应,敌我意识不明,容易沦为破口。

吴建忠说,以政府来说,要求校方揭露资讯,特别是会计预算经费。教育部现阶段采取鼓励做法,但对不愿揭露的学校并无施以罚则。这种赏罚机制未完善的状况,降低校方公布意愿。

关于教育部所说,依《两岸条例》,清大可处50万元新台币以下罚锾。吴建忠认为,“50万的罚款不算什么。”北京多层次测试台湾,假设台湾罚款不够重,又或是处理方式未积极,会成为北京发动新攻势的契机。台湾部分人士热衷两岸交流,还不以统战定调,这让北京看见操作空间。

据《中央社》报导,桃园地检署的检察长王俊力接任了调查局局长,由于两岸严峻情势,如何防止企业、校园等遭到渗透,王接受媒体联访时作上述说明。

王俊力还说,不仅校园渗透,其实在社会各层面,包括在企业界亦发生一些挖角、窃密事件,更有网络攻击,牵涉认知作战等,此为全面性的。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为调查局业管作业之一,他会持续努力及更深化,并特别注意各种新形态手法,展露有效查缉方式。

关于之前发生的笔录遗失或是毒品调包案事件,王俊力则说,调查局人员其实都是竞竞业业地工作,这两个事件仅是少数个人失当行为,在他接下局长的工作后,会带调查官在侦办案件上努力表现,获得国人信心及支持。在内部纪律会也特别要求,督察与政风建置内控机制,而驻外站主任也要关心调查官。

另外,王俊力在致词时指,他将遵照总统向调查局所提“因应全球变局深化情报部署”、“善用国安法规反制境外渗透”、“协力民间企业防范挖角窃密”、“强化资安体系遏止网络犯罪”等重要指示,做好国安与司法团队间横向联系,并反制北京渗透、有效推动建立安全防护网、打击非传统性威胁国安工作,及全力侦办网络、妨害绿能、窃取营业秘密等新型态或者指标性案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