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未开幕传事故 波兰选手撞断脚(组图)

发表:2021-11-13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兰无舵雪橇选手索霍维奇(Mateusz Sochowicz)
波兰无舵雪橇选手索霍维奇(Mateusz Sochowicz)8日在训练过弯道时发生意外,直接撞上闸门,左脚膝盖骨折,右脚亦被割伤至见骨。(图片来源:Daniel Kopatsch/Getty Images)

北京冬奥尚未开幕就发生严重事故,一名波兰雪橇选手日前在冬奥赛场训练时,赛道突然错关闸门,该选手直接撞上闸门,脚被撞断。他并指控工作人员反应迟缓,半小时后才将他送医。国际奥委会(IOC)已对此展开调查。

据维基百科报导,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又称2022年冬季奥运会,一般称为北京冬奥,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举行,此外,河北省西北部城市张家口也将承办本届冬奥会的户外冰雪专案;这将是中国首次举办冬季奥运会,而作为主办地点之一的北京也因而成为首个夏季及冬季奥运会皆申办成功的城市。

雪撬道闸门故障 波兰选手训练时撞断脚

2022年冬季奥运明年2月在北京举行,各国选手进入最后备战阶段。国际无舵雪橇协会近日安排运动员在北京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进行测试及训练。

路透社报导称,25岁的波兰无舵雪橇选手索霍维奇(Mateusz Sochowicz)8日在训练时,看到赛道亮起绿灯,于是起步出发。但在快速滑行中,他发现其中一个弯道竟然关闭了闸门,导致他直接撞上闸门,左脚膝盖骨折,右脚亦被割伤至见骨。

索霍维奇表示,看到关闭的闸门时他想借由高速跳过,“但是一切都来得太快,我没法及时弹起。这就是为什么我只是断了脚,而不是整个身体受伤”,索霍维奇说,“如果我不作反应,后果不堪设想。”

他批评场馆团队事故发生后反应迟缓,他在冰上等待了半个小时才被送往医院接受手术。索霍维奇还形容场馆团队表现出“非常无能”,“他们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有人来找我并试图用手套触摸我(暴露的)骨头。”

索霍维奇进行手术后,波兰队物理治疗师表示,索霍维奇有可能在奥运前完全康复;但索霍维奇表示,除了身体的康复,精神的康复是一个更大的问题。“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够走上这条赛道,我担心有什么东西在拐角处等着我。”

这起严重事故引起外界关注,国际奥委会对事件及冬奥场地安全问题表达关注,并对此展开调查。

北京冬奥
北京冬奥未开幕传事故,波兰选手撞断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避免成为新冠病毒感染源头 北京冬奥不对外国民众开放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9月29日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疫情,明年北京冬季奥运,将在没有海外现场观众的情况下举行,门票只向中国本土民众出售。

没有完整接种疫苗的运动员,抵达后必须隔离21天,除非能够提供合理的医疗豁免证明,所有与会者在抵达后,将进入一个严格的奥运泡泡,包括奥运相关的区域、场馆、住宿、餐饮和开幕与闭幕式,避免奥运成为感染源头。

人权团体呼吁抵制北京冬奥

目前北京冬奥在国际上正面临抵制声浪。美国之音报导,欧洲议会7月8日通过决议案,呼吁“政府代表和外交官”抵制北京奥运,理由包括“香港人权形势的迅速退化,特别是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遭受的公开攻击。”

美国部分国会议员早前也要求外交抵制北京奥运。此外,还有数十个人权团体也要求全面抵制北京冬奥,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等主要媒体已取消报导北京冬奥的计划。但迄今还没有哪支运动队伍正式宣布退出北京冬奥。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