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事情能让你感到快乐?答案只有两字(图)

作者:王知涵 发表:2021-11-13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恩能丰富精神层次,不让外在物质欲望影响内心宁静的喜悦,踏实做好自己本分工作,坚定向前走。
感恩能丰富精神层次,不让外在物质欲望影响内心宁静的喜悦,踏实做好自己本分工作,坚定向前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知道什么事情能让你真正感觉到快乐呢?是“感恩”!

其实,快乐常常来自于很小的事,无论是下午茶的可口甜点或是晚餐的美味佳肴,都会令人心情愉悦!只不过这样子的快乐往往很短暂,转瞬即逝。

然而,一个人对于快乐的看法,决定着自己的内心是平静或喜乐。我们的这颗心,就是点亮快乐的明灯。

举个例子来说吧!在寒冬的雪地里,当有人为你送上一杯热茶,你会非常感激他的善举,这一个小小举动让你体会到人间的温暖,使生活变得更温馨,懂得“感恩”正是让你内心快乐的泉源。

感恩能丰富精神层次,富足心灵快乐、幸福,有如和煦阳光一样温暖人心,让周围的人更乐于接近。

古人云:“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语人无二三。”人生确实是有许多不如意,但正是因为经历过风雨,才更珍惜雨后美丽的彩虹。态度,决定着一个人的高度,遇到困难不是一味的抱怨,而是从万般愁苦中破茧而出,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许多人常常抱怨少这个、少那个,却看不见自己所拥有的,人心的贪婪与不知足,已经习惯将拥有的事物视为理所当然。有些经济优渥的富裕家庭看似幸福,却时常争吵,做妈妈的被嫌弃菜不好吃﹔做爸爸的被抱怨从不帮忙家务﹔小孩被责骂考试成绩不好,无法挤进前三名………。不懂得知足、惜福,反而把天大的福气都消耗掉了。

看那些乡下务农人家,虽然每餐粗茶淡饭,日日农作辛苦,但心却是温暖的,一家人和乐融融,知足感恩一家人能够团聚一起用餐!这种平凡的快乐唾手可得,应验了“知足常乐”这句老话。也不要老是抱怨或是和别人攀比,纵然没有豪宅、名车与高薪,但自己拥有的已经不少了!

感恩是对现实的满足,对现有的珍惜,不让外在物质欲望影响内心宁静的喜悦,踏实做好自己本分工作,坚定向前走。

时时刻刻心怀感恩,会让自己坏心情转换为好心情。真正懂得感恩的人,不会对过去的事物感到后悔,因为他们明白生命就是充满改变,活在当下会发现自己变得更快乐。真正的感恩是付出大于给予,帮助别人的同时,才发现自己更快乐。

学会乐观看待人生,关关难过关关过,把困难都当作人生中的一件礼物,对你拥有的事物心存感激,你将拥有更多!

责任编辑:衍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