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朝令夕改 大陆教培机构被折腾死去活来(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09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教培机构
中共“双减”政策及通知“公立学校不得参加民办学校教育”,把大陆教培机构折腾得死去活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今年7月推出“双减”政策,现又想选择性发放许可证。8月发出通知“公立学校不得参加民办学校教育”,另一手却推动“把民办学校捐赠给政府”,大陆教培机构被折腾死去活来。

2021年7月24日,中共中央双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政策),明确提出要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

中共“双减”政策执行后,让大陆教培企业很受伤,除教培业务减少外,倒闭、裁员的消息不断传出,也导致了大量员工面临失业、转行的困境。大陆企业信息查询网站“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9月1日,今年已有16万家相关机构注销或吊销。

中共政策朝令夕改 教培企业心里无底

华尔街日报11月8日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政府计划发放10多份授权公司,允许补教公司提供课外辅导,发放许可证,也为动荡了数月的教培行业画上一个句号。最近几周,包括高途和猿辅导在内等课外辅导公司与监管机构讨论了一项计划,该计划将允许这些公司恢复向九年级及以下的学生提供课外辅导服务。

许可证要求,教培辅导企业必须是以非营利方式经营课外辅导学习,但是允许在其它业务方面盈利,例如针对成年人的职业考试培训。

这些知情人士还透露,每家获得许可的教培公司将被要求“设立和管理一个非营利基金会”,用来吸收课外辅导的所得。这一决定可能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宣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因为现行法律不允许这类的基金会接受公众捐款,所以这种基金会可能需要在民政部注册为一个独立实体。

华尔街日报称,目前还无法确定究竟有多少家公司将获得许可证。

中共不折手段打压 民办学校被迫捐赠

自由时报报导,中国政府整顿补教行业,一方面要求大型企业与知名新创企业进行重组,另一方面又有选择性的对补教业发放牌照,让民间补教业者在恐慌中无所适从。

从7月以来,中国民间教培业承受打压之际,近日,陕西省教育厅更要求民办学校要把学校捐赠给政府管理。目前河北省和北京市,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民办学校转公办”的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教育部等8部门今年8月发出过通知,规定“公立学校不得参加民办学校教育”。中共一方面“通知”不参与,另一方面却大张旗鼓地推动“以捐赠或转让方式兼并民办学校”。

现在,中国的民办学校转为公办的“捐赠”运动正在轰轰烈烈地进行中。

据观察者网报导,“民转公”转制大幕已缓缓拉开:今年4月以来,重庆市已有至少10所“公参民”学校确定拟转为公办。7月,山西太原9所学校宣布转公办。7月28日,河南周口市一所知名民办学校宣布“整体捐献给政府”。

广东中山的一位网友担心地说:“会不会以后我们这些不符合积分入学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都没有资格在当地上学了,有民办的花点钱还能读,如果民办转为公办后,按公办的要求积分入学,我们就彻底没希望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