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朝令夕改 大陸教培機構被折騰死去活來(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09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教培機構
中共「雙減」政策及通知「公立學校不得參加民辦學校教育」,把大陸教培機構折騰得死去活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今年7月推出「雙減」政策,現又想選擇性發放許可證。8月發出通知「公立學校不得參加民辦學校教育」,另一手卻推動「把民辦學校捐贈給政府」,大陸教培機構被折騰死去活來。

2021年7月24日,中共中央雙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簡稱「雙減」政策),明確提出要全面壓減作業總量和時長,減輕學生過重作業負擔。全面規範校外培訓行為,校外培訓機構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學科類培訓。

中共「雙減」政策執行後,讓大陸教培企業很受傷,除教培業務減少外,倒閉、裁員的消息不斷傳出,也導致了大量員工面臨失業、轉行的困境。大陸企業信息查詢網站「天眼查」數據顯示,截至9月1日,今年已有16萬家相關機構註銷或吊銷。

中共政策朝令夕改 教培企業心裏無底

華爾街日報11月8日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政府計畫發放10多份授權公司,允許補教公司提供課外輔導,發放許可證,也為動盪了數月的教培行業畫上一個句號。最近幾週,包括高途和猿輔導在內等課外輔導公司與監管機構討論了一項計畫,該計畫將允許這些公司恢復向九年級及以下的學生提供課外輔導服務。

許可證要求,教培輔導企業必須是以非營利方式經營課外輔導學習,但是允許在其它業務方面盈利,例如針對成年人的職業考試培訓。

這些知情人士還透露,每家獲得許可的教培公司將被要求「設立和管理一個非營利基金會」,用來吸收課外輔導的所得。這一決定可能會在本月晚些時候宣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因為現行法律不允許這類的基金會接受公眾捐款,所以這種基金會可能需要在民政部註冊為一個獨立實體。

華爾街日報稱,目前還無法確定究竟有多少家公司將獲得許可證。

中共不折手段打壓 民辦學校被迫捐贈

自由時報報導,中國政府整頓補教行業,一方面要求大型企業與知名新創企業進行重組,另一方面又有選擇性的對補教業發放牌照,讓民間補教業者在恐慌中無所適從。

從7月以來,中國民間教培業承受打壓之際,近日,陝西省教育廳更要求民辦學校要把學校捐贈給政府管理。目前河北省和北京市,都在緊鑼密鼓的進行「民辦學校轉公辦」的行動。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教育部等8部門今年8月發出過通知,規定「公立學校不得參加民辦學校教育」。中共一方面「通知」不參與,另一方面卻大張旗鼓地推動「以捐贈或轉讓方式兼併民辦學校」。

現在,中國的民辦學校轉為公辦的「捐贈」運動正在轟轟烈烈地進行中。

據觀察者網報導,「民轉公」轉制大幕已緩緩拉開:今年4月以來,重慶市已有至少10所「公參民」學校確定擬轉為公辦。7月,山西太原9所學校宣布轉公辦。7月28日,河南周口市一所知名民辦學校宣布「整體捐獻給政府」。

廣東中山的一位網友擔心地說:「會不會以後我們這些不符合積分入學的外來務工人員的孩子,都沒有資格在當地上學了,有民辦的花點錢還能讀,如果民辦轉為公辦後,按公辦的要求積分入學,我們就徹底沒希望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