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小行星正朝地球来 约3个足球场(图)

发表:2021-11-09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ASA预估,在12月将会有一个如艾菲尔铁塔般大小的“小行星”行经地球
NASA预估,在12月将会有一个如艾菲尔铁塔般大小的“小行星”行经地球。(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美国航太总署(NASA)提出警告,在今年12月将会有一颗与巴黎艾菲尔铁塔差不多大小的小行星(asteroid),将会行经地球,此颗被NASA归类是“具潜在危险”的小行星。据英国《太阳报》报导,该颗小天体的直径大约有3个足球场的长度,其比90%的小行星都大,不过比大型的小行星体积却小得多。

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 Times》报导指出,最近美国NASA发布警告称,在12月11日,一颗名为“小行星4660”(4660 Nereus)将会从距离地球240万英里(大约384万公里)处通过。而该颗小行星的大小,大约与法国艾菲尔铁塔一样高;据《太阳报》报导,它的长度有1080英呎(约为330公尺),其相当于3个足球场之长边。

然而,NASA指出,这颗“小行星4660”此次运行的距离,大约为月球至地球距离的10倍,预计将不会对人类居住地造成威胁。据英国《独立报》报导称,此颗小行星每664天会绕太阳运行一次,预计于未来几年或者数十年之内,将会更靠近地球。NASA预估于未来175年之中,它还会与地球有12次近距离的接触,而下一次经过地球的时间,约是在2031年3月,而在2060年2月将只有距离地球75万英里。

报导中称,这颗是在1982年由美国天文学家Eleoner Helin第一次发现的“小行星4660”,其被归为阿波罗小行星群,而这些小行星的轨道接位于火星与地球之间,同样也会绕着太阳公转,且在绕行的过程中会飞掠地球。NASA将会持续追踪于地球附近的小行星,在去年10月17日就发现了一颗与纽约帝国大厦(大约高维381公尺)直径长度相似的小行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