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盘中的10大富贵命格(图)

作者:李炎宸 发表:2021-11-07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勾陈得位可谓是最好的命格
勾陈得位可谓是最好的命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八字格局当中,有几种罕见的命格,生来就比一般人更加容易获得成功,荣华富贵得来往往是轻而易举。如果大家的命理之中具备以下的条件的话,那么可以称得上是福缘深厚了。

十种罕见命格

寅字带印:此格日干必须是丙丁火,四支要会成寅午戊火局,尤应有寅字带印才为入格。若是火自旺盛,就要有亥水相济。

八专禄旺:八专原本特指八日,但实际不限八日,凡日干和日支为同类,而且专禄者,都可作为此格。如果八字中带有财、印食神则为福,执行专禄旺乡或行财、印、食神旺盛之地,都是发福发贵的命。

庚辛得幸:日干为庚辛金,坐支则都是财、官、印贵神,所以称之为得势。此格只六日,即庚午、庚寅、庚戊、辛巳、辛卯、辛未,坐财神者必富。

子午双包:四柱地支是两午两子,或两子包一午,或两午包一子,逢命入此格者,都是贵命。

勾陈得位:勾陈星在紫微垣内,传说是天帝常居之处,又称为正妃后宫,命理学家便以此来代表东木、西金、南火、北水。三命通会云:戊己土属中央,谓之勾陈当位,即当权之义。如戊寅、戊辰、戊子,戊申、己卯、己亥、己未,皆坐下财官印,若身旺,官得时者贵,财得时者富。诗曰:戊己勾陈在旺乡,寅卯之宫号最强,若是更临辰卯未,亥子相逢大吉昌。又:日干戊己坐财官,号曰勾陈得位看,知有大财分瑞气,命中值此列朝班。

曲直入格:曲直格日干必须是甲木或乙木,四柱地支要会成亥卯未木局,尤其要有亥字带印才算入格。是仁寿两得的福命。

还魂借气:五行处在寄生十二宫中的死、绝宫位,这本属无气不吉,但若有救,而生还者便属于还魂借气了。逢此还魂借气者最吉,有福神相助者次之。

壬癸坐财:日干为壬癸水,坐支得财、官印,当权即得势之意。主要有壬寅、壬午、壬戊、壬辰、癸巳、癸丑、癸未七日,此七日坐下或官或财或印,若日主身旺有依托,官星月令通气都属贵命。

木伏金上:此格专指甲申、甲戊、乙巳、乙酉、乙丑,这五日生人坐下即有财有官,如逢库相助,财官双美,更是不寻常的好命。

乘风得势:日干为丙丁火,坐支得金水之乡,便是乘风得势,即金为财而水为官,身旺有助托者富贵

最好的命格

三命通会云:戊己土属中央,谓之勾陈当位,即当权之义。如戊寅、戊辰、戊子,戊申、己卯、己亥、己未,皆坐下财官印,若身旺,官得时者贵,财得时者富,不见伤官劫财为妙,忌冲刑,煞旺生灾,岁运同。诗曰:戊己勾陈在旺乡,寅卯之宫号最强,若是更临辰卯未,亥子相逢大吉昌。又:日干戊己坐财官,号曰勾陈得位看,知有大财分瑞气,命中值此列朝班。

三命通会的意思是:勾陈得位格格指日干为戊己土,坐支为财官印,其中六戊日和六己日坐支得财官印的有七日,即戊寅,戊辰、戊子、戊申、己卯、己亥、己未。逢此七日,如是日主身旺,坐支官星得时者贵,财星得时者富,最好不遇伤官、劫财,大忌冲刑煞旺,犯忌则生灾岁运喜忌相同。

因为勾陈得位具有极大的气运和惊人的瑞气,所以算得上是十种命格中最好的命格了。

责任编辑:星蓬 来源:灵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