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游戏”带火的鱿鱼币归零割了“韭菜”(图)

发表:2021-11-03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鱿鱼币从2860美元暴跌瞬间归零,造成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
鱿鱼币从2860美元暴跌瞬间归零,造成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3日讯】Netflix的“鱿鱼游戏”(Squid Game)风靡全球,被带火的“鱿鱼币”(Squid)在百倍暴涨后割韭菜,价格从2860美元暴跌瞬间归零,造成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有来自上海的投资者更因此赔光毕生积蓄。

据《CNBC》报导,住在上海的伯纳德(Bernard)表示,当他得知有1种以韩国热门影集“鱿鱼游戏”命名的货币时,随即查看该货币是否合法,但心急的他并未细看一些发出危险讯号的文章,就决定将毕生积蓄2.8万美元拿去投资“鱿鱼币”。

伯纳德向《CNBC》表示:“我之所以急着买鱿鱼币,是因为想到鱿鱼游戏现在这么火红,这个加密货币理应也会大受欢迎。这是一场悲剧,我不知道该如何弥补我的损失。”

伯纳德拒绝透露其真实姓名,因为加密货币交易在中国是非法的。

BscScan交易纪录显示,鱿鱼币的匿名开发者至少从投资者身上卷走340万美元的资金,显示加密货币圈充斥着“拉地毯”(rug pull)的骗局,即货币创办人突然放弃他们的项目,并将货币拿去兑现。

鱿鱼币开发人员11月1日在成员超过8.9万人的Telegram频道上指出:“鱿鱼游戏开发公司不想再继续经营这个项目,我们对骗子感到失望,不堪承受压力。”

随后鱿鱼币的白皮书及网站已消失,但其官方登入页面及白皮书的快照仍可在网络上找到。推特已因“可疑活动”为由限制其帐户,开发人员目前也未回复《CNBC》多封信件。

伯纳德指出,他已就该笔投资损失联系联邦调查局(FBI)及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同时也联系鱿鱼币背后的团队及币安旗下的CoinMarketCap,但他们均“不对他的损失负责”。

伯纳德自认在加密货币及计算具有很多经验,但也将投资鱿鱼币的损失怪罪于媒体宣传,“在这个交易领域,大家都会很急,有时候你会害怕错过机会。”

根据CoinMarketCap数据,目前鱿鱼币价格约为0.004065美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