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和大陆通关 港机场拟将分管中外旅客(图)

发表:2021-11-03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报导称,香港机场将分隔管理来往大陆和其他国家的旅客,期望可优先与大陆通关。(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港媒报导称,香港机场将分隔管理来往大陆和其他国家的旅客,期望可优先与大陆通关。(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1年11月3日讯】与大陆早日通关已经成为林郑月娥政府的头等大事。《立场新闻》引述英文报章《南华早报》11月3日消息称,香港国际机场将分隔管理来往大陆和其他国家的旅客,两类地区的航班将被分开处理,航空人员亦分别工作,以防交叉感染,期望可优先与大陆通关。

报道称,从大陆来港的航班将使用更接近办理入境手续的1至24号闸口,旅客和机组人员落机后会被送往临时样本采集中心进行检测,获阴性结果的人士可被接驳巴士送返客运大楼办理入境手续并领取行李。

而国际航班则使用25至71号闸口,旅客和机组人员将被送往另一个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检测,完成后乘坐机场捷运系统到客运大楼后,前往检疫酒店隔离。乘搭国际航班抵港的旅客和机组人员在检测、办理入境手续及取行李的地点,都与大陆航班完全分隔。

除此之外,当局还将在离境禁区作分流,划分前往大陆的航班区域和前往国际其他地区的航班区域。所有旅客都可在临近出境柜台的“大陆航班区域”购物,但一旦“过界”前往“其他地方区域”,就不能返回“大陆航班区域”。

另外,处理大陆航班和国际航班的人员要分开工作,不会混合执勤。但方案仍待最后敲定,预计于在11月10日会确定最终方案。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向《立场新闻》证实,政府正根据相关风险,评估检视旅客抵港和离港的安排,以加强机场的疫情管控,包括可能进一步分隔来往不同风险地区的旅客。

局方又指,过去一段时间当局已经在机场实施措施以减低输入个案的风险,如透过指定抵港通道及“检测待行”安排分隔从大陆和海外抵港的旅客,而抵港和转机旅客亦分隔处理。

香港机管局发言人则指,一直与政府保持紧密沟通,并不时按政府最新指引审视机场的防疫措施,以及配合政府于机场实施的检疫安排。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