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改委干预煤价 短期价格目标1200元

发表:2021-11-02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2日讯】据路透社报导,贸易商和电厂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发改委已经对动力煤设定了短期价格目标。截至目前,这是发改委平抑煤价最直接的干预行动。

发改委上周连续两天与煤炭和电力企业召开会议,并提出上述煤价目标。

10月28日,中国煤炭期货再度重挫,郑州商品交易所主力动力煤期货大跌13%,至每吨1033.8元(161.47美元),触及跌停。煤炭期货价格与10月19日触及的纪录高位1982元相比,下跌47.8%,跌至9月17日以来的最低点,价格已经接近腰斩,不过今年价格仍然翻了近一倍。

路透社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称,发改委希望5500千卡动力煤的坑口价格上限在每吨1200元。该价格远远低于内蒙与山西贸易商10月27日开出的1450至1900元报价。

一名匿名贸易商表示,发改委锁定的首道目标看来是1200元,之后或再压低300至400元。

但每吨1200元仍然高于发电企业的盈亏平衡点。路透社援引分析师预估,盈亏平衡点根据地区不同,位于600至1000元之间。

报导称,国有电力巨头华能国际和大唐发电由于燃料成本激增,第三季度的净利预计将会大幅下降。

三家主要煤炭生产商表示,他们的动力煤价格在今年冬季采暖季将不超过每吨1200元(约188美元)。

路透社引述一名北京的分析师说,发改委近来几乎每天召开会议,信息非常明确,就是要压价。

这名分析师预计,北京当局将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以缓解电力煤炭危机,今年冬季拉闸限电的风险或持续存在,煤价可能继续下降。

几名知情人士表示,从长远来看,发改委10月27日提出的动力煤坑口价格基准价是每吨440元,允许上浮20%。知情人士补充说,地方政府将负责指导煤炭经销商及分销商向零售消费者收取的价格,而且会在必要时进行干预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