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阳光城为避免违约 提出美元债交换要约

发表:2021-11-02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2日讯】11月1日,中国地产企业阳光城集团发布公告,对旗下部份美元债提出交换要约,且对剩余美元债征求投资者支持修订契约。

交换要约,是邀请投资者将股票或债券转换成其它股票或债券而不是现金的要约。在许多情况下,可以提出这样的要约,并且金融机构和从事金融业的人可以以不同的方式使用这些要约。

阳光城在港交所的公告称,公司提出以25美元现金及1,000美元新票据交换每1,000美元原有债券票据。适用的美元债为2023年2月到期、2022年1月到期及2022年3月到期票据,未偿还面值为7.47亿美元。

公告称,受政府政策收紧、信用事件、及消费者信心恶化等因素影响,地产业者融资管道中断,使公司短期流动性面临极大压力。

阳光城表示,交换要约是为了改善公司流动性、保留选项以稳定营运持续生存、避免短期内偿付违约及债务与业务可能大幅重组。

阳光城股价11月1日开盘大跌逾8%,过去五个交易日已下跌近25%。

资料显示,阳光城有八只美元债未偿还,涉及金额22.4亿美元。2023年2月到期美元债共计2.47亿美元,其持有人可选择在11月12日要求提早偿还。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