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爆疫情确诊484例 北京有出无入 中南海吿急?(图)

发表:2021-11-02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官方1日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京”,若已外出的市民则暂缓返京。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疫情已扩散至16个省市,短短两周内新增本土阳性病例超过400例,其中“旅行团传播链”造成12省市区370起阳性个案。北京官方1日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京”,若已外出的市民则暂缓返京。相关措施使许多正要返北京的民众措手不及,抱怨连连。

中国疫情确诊病例再增加

目前,中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根据中国卫健委11月1日消息,10月31日中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92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确诊病例发布在上海、浙江、云南、福建、山东、四川、内蒙古、广西、重庆、黑龙江、河北、宁夏、江西、青海。

北京日报》报导,自10月17日至31日24时,这轮本土确诊病例人数已经达到484例,涉及黑龙江、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青海、四川、云南、贵州、江西、湖北、湖南、河南、河北、山东、浙江16省份。其中内蒙古、甘肃、黑龙江本土病例分别为163例、95例、82例,三地确诊占全中国确诊总数70.2%。

卫健委要求民众暂缓返京惹抱怨

中国卫健委未提及首都北京疫情情况,翻查北京卫健委消息得知,截至11月1日下午2时,北京再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该确诊者现住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小区,为10月24日确诊病例的丈夫,也是10月28日确诊病例的儿子。10月22日曾进行集中隔离,并于10月22日、24日、25日、26日和2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但到10月31日核酸检测结果呈现阳性, 11月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其共同居住的4名家庭成员中,已有3人确诊。

根据官方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1日下午2时,北京这轮自10月17日以来的传播链也累计本土病例31例,其中29例确诊,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随着传播链的助推,中国当前这轮疫情扩散至16个省市区,中国官方不得不承认,目前中国疫情分布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更是出现群聚性疫情。随着气温降低,中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北京市卫健委1日表示,市内非必要人员不得出京,正在京外出差、旅游等未返京人员,若与确诊病例有“时空重合”,必须“就地自我隔离”,暂缓回京。

第一财经引述北京卫健委所言“时空重合”解释称,该词是疾控系统的专业术语,具体指同一社区、同一商超、同一车站机场等。而对涉疫地区人员“时空重合”限制返京的政策,实际操作中可能导致一些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区、打过疫苗、核酸阴性、行程码绿码者,都回不了北京。

10月31日,微信公众号“天下说法”发布一篇名为<为何出京后回不了北京,陷入死循环>文章,反映在外民众对当局严防疫情扩散下、突然采取的措施感到不满。

据该作者的说法,10月27日他的一个助理从北京出发,前往山西长治看守所会见某刑事案件嫌疑人,预计次日返京,结果28日清晨6时左右,他的助理买了高铁却进不了高铁站。显示健康码突然变成无法确定状态,然而是身份证刷了也进不了站,之后他助理拨打市民热线等求助,却无人能解释,更无人能解决。

“为什么限制我们返京呢?有的说是因为要召开重要会议,有的说是冬奥会,有的说因为北京限制中高风险地区的人进京,而北京本身是中高风险地区,所以限制自己人回京。这是一个闭环。”该文作者指出,类似他助理这种情况并不罕见,目前未得到官方回应,但可以确定的是,最近确实有不少常年住在北京的人,因为防控政策升级,无法回京。

“宁左勿右,只为保住官帽,却不顾老百姓的生存状态,是不是走得有点过了?”文章作者认为,尽管北京确实有严格防疫的需要,但目前这样操作未免有些一刀切,容易误伤不少人,亟待改进和纠偏,惟有这样,政策才能持久有效,才能真正赢得人民的认可。

不过,有网传视频显示,北京天安门、故宫、前门所有的居民、商家、工作人员虽然大排长龙进行核酸检测,但对于这波病毒最终源头官方仍是一头雾水。此外,截至10月31日,中国累计接种武汉肺炎疫苗227407.2万剂次,但仍无法防止这波Delta变异株快速传播。

截至2021年11月1日8时,中国有2个高风险地区和28个中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分别是北京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和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