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习近平、中共 到底谁和谁有一点真心(视频)

发表:2021-11-01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我是李清源。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两个国家领导人。他们是普京和习近平。说起这两个人,还真都很有特点。一个是经历过共产主义暴政还做过苏联克格勃的头目;一个是中共现任党魁还在文革中遭过迫害。一个不但把国内的共产党头目们抓起来了,还把“信仰上帝”写进了宪法了;一个是走社会主义道路还提出要共同富裕。这样一对看似对立又称为朋友的两国领导人,中间还搀着一个暴虐的中共政权和江泽民派系。他们的真实关系的却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普京、习近平和中共的关系。

普京对台海有看法

今年的辛亥革命110周年,台湾和中共都发表了讲话。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1月2日,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曾发表讲话说,对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中共“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这显示出中共对台湾想实行武统。

但10月9日,习近平在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大会上,态度发生了转变,他说:“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

就在各界纷纷解读其中的含义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台湾问题罕见发言了。10月13日,普京在莫斯科出席“俄罗斯能源周”的会议时,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的主持人哈德利•甘伯(Hadley Gamble)进行了对谈。

普京坦率地表示,习近平的讲话显示了两岸和平统一的可能性。他认为中国根本不需要使用武力,因为如果以购买力平价做为衡量基准的话,中国已经是超越美国的第一大经济体。

普京说,“只要增强经济潜力,中国就能实现其国家目标。我看不出有任何的威胁。”

普京这是挺习近平呢?还是在施压习近平对台湾不要轻举妄动呢?

旅美时评人秦鹏在《秦鹏直播》上表示,普京的这段话好像是在赞扬习近平,可普京显然不认同中共武力统一台湾。因为习近平说要和平统一。可是考虑到10月1日到4日,中共军机149架次的密集扰台,和中共国防部在12日播放了第73集团军的登陆演习,显然习近平的这个说法,像是为了在目前的国际困境中,不想惹怒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的一个临时性说辞。

而普京的这番话恰好一下子压窄了中共的活动和表述空间,会让北京感到很难受。当然,恐怕习近平也是有苦讲不出,因为普京表面上是顺着他的言论做出的解读。而采访普京的主持人也认为,普京的潜台词其实是,要北京悠着点,别太冲动了。

台湾资深媒体人士杨宪宏也在《台湾英文新闻》上撰文说,其实普京是在讲反话,强调“台海不会有实质战争的风险”,其实就是“俄罗斯不支持中共用武力解决台海问题”。

美俄关系增温 中共干着急

中共在国际社会可以说是四面树敌,人缘实在是不好。中共也知道自己比较孤立,于是就极力拉拢俄罗斯,人们也常常把俄罗斯叫成是中共的老大哥。问题是,现在的俄罗斯和普京,和中共是一条心吗?

我们来看一个有趣的事件。

今年6月16日,也就是习近平和普京准备视频会面的前一周,美国总统拜登抢先在在瑞士日内瓦湖和普京进行了会谈。

拜登首先强调说,这是“两个大国”之间的讨论,言外之意就是把俄罗斯列在了和其它西方大国同等对待的位置了。拜登还说,俄罗斯和中国有1,000英里的边界,中共却希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还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而俄罗斯则不会对与美国发生新的冷战有兴趣。

拜登和普京都同意美俄大使各自回归驻在国,也同意将要重启军备控制谈判。

普京在会议结束后还愉快的表示:“我不认为会议期间有任何形式的敌意,相反,会议是非常有建设性的。”

俄罗斯国内的报纸对美俄峰会的反应也都很积极正面,俄罗斯的主要大报《公报》还在报导中说,俄罗斯应在美中之间的对抗中避开冲突,而不应该成为中共的附庸。

眼看着拉拢多年的老大哥,天平倾向美国这边了,中共还能坐得住吗?这不,中共的官媒们又开始发挥煽动专长,发文集体唱衰“普拜会”了。党媒《环球时报》还专门发表社评,认为拜登在试图缓和与俄罗斯的关系,想先把俄罗斯稳住,然后集中精力对付中共。该文还暗示说,美俄两国的关系“不可调和”,俄罗斯不会和美国联合抗共。

而就在“普拜会”的前夕,不死心的中共为了对内展示出“中俄关系是大国关系的典范”,官媒新华网就自我感觉良好的报导说,中俄两国的关系发展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而民运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发文说,中美俄形成了新三角的关系,普京已经得到了美国承认的“大国地位”,就没有必要靠着给西方找麻烦来提高国内的支持率了;而拜登政府想集中精力对付中共,自然就需要解除来自俄罗斯的压力。所以说,在“拜普会”上,两国都得到了想要的东西,可以说是双赢。

普京反手抓捕共产党 敲山震虎

俄罗斯虽然推翻了共产暴政,国内仍保留着共产党。但这不代表他和共产党是一路人。从今年9月下旬开始,普京政府就突然抓捕了几十个俄共的头目和支持者,而俄共的中央委员会大楼和俄共莫斯科市委大楼也被警方查封了三天,就连俄共的中央第一副主席梅列尼科夫的办公室也遭到了查封。

看似风平浪静的俄罗斯,怎么会突然出现这么大的波动呢?有种说法是,普京获知了中共长期的暗中支持俄共,想要推翻普京,尤其是在近期更有愈演愈烈之势。掌握了证据的普京因此先发制人,启动抓捕。

那对普京的这场策划政变是中共的意思还是习近平本人的意思呢?因为我们知道,中共里面还有盘踞在中南海多年的江泽民和从上到下盘根错节的江派爪牙们。

对此,旅美时评人王友群认为,从习近平和普京的个人关系方面来看,习近平本人想支持俄共推翻普京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在中共内部,可能就有人这么想、这么做。因为在过去几十年当中,中共在全球都在搞渗透,无孔不入,怎么可能少了对俄共搞渗透呢?

而普京的这一举动已经充分的表明,虽然他所在的统一俄罗斯党是俄罗斯的第一大政党,他也能容忍俄共的合法存在,但对于俄共的严重非法行为,普京是毫不客气的。而俄共背后可能就存有中共的因素。所以普京的这雷霆一举动也是对中共的严肃警告。

普京强调信神

今年4月5日,普京签署了俄联邦的新宪法。该新宪法明确将“对上帝的信仰”确定为俄罗斯的核心价值。其中规定:“俄罗斯联邦,团结于其千年历史,维护其祖先的记忆,祖先给予我们理念、对上帝的信仰,以及俄罗斯国家的持续发展,联邦承认这个由历史形成的个体。”

不得不说,这对于经历了多年苏共统治的俄罗斯来说,也是一次非常大的震撼,虽然民间信神的人不少,但作为一国总统,竟然能郑重的把“信仰上帝”写进新宪法中,确实是惊人之举。咱们都知道,中共历来是否定神佛存在的,一直在用无神论来给中国人洗脑。从这一点上来看,普京和中共是有本质区别的。

普京勇于反思苏共的暴政

2007年10月30日,是俄罗斯政治迫害遇难者纪念日,普京到位于莫斯科南郊的布托佛,悼念那些在斯大林大清洗运动中的遇难者。普京说:“ 1937年是大清洗运动最为猖獗的一年。不过在那之前,残酷的迫害已经持续数年之久。”这样的悲剧“发生于那些表面上很吸引人,但内容空洞的理念凌驾于人的生命、自由和权利等人类最基本的价值观之上之际”,“数以十万、乃至百万计的人们被杀害,被送往监狱,被枪杀和折磨”,

2017年10月31日,纪念在苏联政治迫害时期遇难者们的“悲伤墙”,在首都莫斯科揭幕,普京出席揭幕式并发表了演说。他说:“对于我们所有人,对于未来的世代来说,了解并记住我们历史上这一悲惨时期是非常重要的。”

作为经历过苏共暴政的普京,勇于当众反思苏共和斯大林的罪恶,并要民众记住这些罪恶,说明他内心对共产党的暴政是持否定态度的。而中共当政的这72年当中仍在延续着苏共的暴政,从这一点上来看,普京和中共不是同路人。

普京和习近平是真正的好朋友吗

据悉,习近平自从2012年上台以后,到目前为止已经去俄罗斯访问了8次,而普京也多次到访北京。习近平还说,普京是他“最好的知心朋友”。

那这个中共现任党魁和抛弃共产政权的俄罗斯总统,两人的关系到底如何呢?

旅美时评人王友群分析说,现在看起来普京和习近平的关系似乎不错,但这并不是建立在共享的价值观基础上的,而是建在互相利用的利益基础上的。对普京来说,他不过是利用中共,为俄罗斯本国利益最大化服务而已,其实根本没把中共当成“自家人”。

在这里我们也要区分一下,普京倡导民众信仰神,敢于反思苏共和斯大林的屠杀罪恶,能清洗国内的共产党残余势力,这和不信神、肆意残害中国人民、一直掩盖真实历史的中共是完全对立的,所以普京注定了和中共不是同路人。

至于一路来持续清洗江家帮的中共党魁习近平,他和普京到底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好朋友,这就取决于他们两人是否有共同的价值观了。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下次见。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