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婉婷母亲涉贪3.5亿七年未判 关键人回国投案(图)

发表:2021-10-30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曲婉婷母亲涉贪3.5亿七年未判
歌手曲婉婷之母张明杰案七年未决。(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歌手曲婉婷7年前爆出她母亲张明杰因涉嫌贪污被捕,牵扯金额高达约3.5亿人民币,该案一直悬而未决。近日,张明杰关键同案人回国投案,这或能让已经调查近7年多贪污案有了最终定论。

2014年9月,曲婉婷母亲张明杰因涉嫌贪污、受贿与滥用职权罪被羁押,所涉金额高达近3.5亿。事发后,曲婉婷一直在找机会替母亲“申辩”。近日中共官方揭露张明杰案的重要主角之一魏奇回国投案,案情有望获得更大进展。

据《中国新闻周刊》10月29日报导,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张明杰案职务犯罪嫌疑人魏奇被送回中国大陆投案。

据报导,魏奇于1960年5月出生,是哈尔滨市私人营业主,涉嫌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2014年9月张明杰在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上被查,就在张明杰遭捕前夕,魏奇感觉“苗头不对”,便称妻子在加拿大患腰间盘突出,不能自理,决定出国去照顾。

据报,张明杰涉贪的导火线是当时负责进行哈尔滨市原种繁殖场改制。而作为张明杰朋友的魏奇,是原种场改制的“接盘者”,他的先发置地公司,就是在改制完成后为运作原种场地块开发才成立的。

一位张明杰案的委讬律师受访时表示,魏奇投案肯定对案情“影响很大”,并指出:“张明杰的案件,当初要定贪污罪,后来不定了,改成定调成收贿”,相关单位一直在查行贿、收贿等证据,同时并沿线查明魏奇的涉案范围。

据陆媒披露,张明杰原是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主管农村征地工作职务之便,与王绍玉及魏奇共谋,在哈尔滨市哈齐铁路客运专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哈尔滨市土地储备中心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中心征收土地过程中,虚构原种场土地使用权已转移的事实,骗取征地款共计3.4985亿元。2012年7月,王绍玉代表张明杰与魏奇签订《合作协议》,约定利益均分。

随着魏奇回国投案,张案再度带入人们视线中的是她的女儿曲婉婷。她成名曲《我的歌声里》曾红极一时。

张明杰遭受关押至今,曲婉婷相当心急,两年前表示:“心痛,但还要相信法院一定会给出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今年1月她向网友道贺新年,不忘补充:“这些年,无论我在哪里,都坚定的拥护和维护我国的宪法,我深知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我对它饱有信任感,在近7年里,无论面对多少人言可畏我总是告诉自己,人言何所畏,法律才是唯一的准绳。望妈妈的案件在2021能有一个答案。祝大家平安团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