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反共 重磅警告马列教条正在摧毁美国(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10-27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ALEXANDER ZEMLIANICHENKO/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六中全会快将举行之际,中共在国际上处于空前孤立,不止美国视其为头号对手,连欧洲也在加强抗衡中共。中国问题专家、时事评论员程翔分析,俄罗斯近日对中共的态度特别值得留意,总统普京更发表重磅讲话,警示西方“进步主义”和左翼思潮背后是俄国早已抛弃的马列教条,正在摧毁美国社会,这种思潮也正是对中共绥靖主义的温床。程翔形容这次讲话意义重大。

普京否认军事同盟 中共却不知羞

程翔在一个网台节目上,用“空前孤立”来形容中共面临的国际形势,除了四邻对它警惕,远在欧洲都开始走上孤立中共的道路,准备与台湾逐步建立非正式关系,走出第一步的就是捷克,“使中共十分生气”。“欧洲和北约都开始感受到中共对这个自由世界的威胁,他都看到台湾是自由世界和共产世界抗衡的重要桥头堡⋯⋯如台湾失去,整个自由世界就会受到中共的吞噬。”他相信即将举行的六中全会上,习近平可能为此面大家的拷问。

程翔提到,俄罗斯对中共的看法特别值得留意。俄罗斯总统普京早前被记者问到有没有跟中国结成军事联盟,普京用轻佻的态度回答,从来没有想过要结什么军事联盟。对此,中共外交部汪文斌居然说:非同盟胜似同盟。程翔形容此举非常难看,“完全是不知羞耻的表现”,也凸显中共处于何等的孤立,连一直想拉拢来对抗美国的近邻,都毫不客气的怼它两句。

普京重磅讲话 警惕左翼思潮蚕食西方

日前,俄罗斯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Valdai International Discussion Club)第18届年会在索契(Sochi)举行,程翔表示,这次会议类似中共的博鳌论坛,邀请全球有份量的政客和企业界开会商讨国际形势,期间普京发表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讲话:他警告美国,西方的自由民主社会正受到左派思潮蚕食,俄国几十年前已经面对过这场危机,知道这种思潮的危害性,但今天竟然逐步地美国出现。

程翔特别引述普京的两段话。普京说,美国左翼提倡所谓的“社会进步”,认为可以为人类带来一个全新的社会觉醒。程翔说,说到此普京就笑了,“这种左倾思潮对很多美国人来讲可能以为很新鲜、可以带领社会进入一个新的境界。但是作为俄罗斯人来讲,我们一点都不感觉到奇怪,因为俄罗斯早就已经领教过了。”

马列教条正摧毁传统价值与美国根基

普京接着说,在1917年十月革命后,布尔什维克根据马克思和恩格斯的理论,相信他们能够改变世界,不只是政治或经济上,最关键的是能够改变人的道德和人心。在这种新意识形态下,“对传统价值的毁灭、对宗教的毁灭、对人际关系的破坏,包括对家庭的全盘否定,甚至鼓励人们去检举亲人,所有这些匪夷所思的做法都是以‘进步’的名义进行。”

普京还说,俄国人惊讶地看到,他们早在几十年前已经抛弃的了马列教条,竟然今天在许多西方社会重现了,“以自由和反歧视为名的斗争,已经发展成为一种很有侵略性的教条主义,并接近荒谬地步了⋯⋯学校和大学连莎士比亚的等名著都不能传授,因为他们的理念被视为落后。”他还举了许多例子,说这些做法比当时苏联共产党还要严厉。

程翔再引述普京深有感触的说,西方社会出现的许多反传统价值的运动,包括反性别歧视、提倡同性恋、“男变女、女变男”的变性人运动、摧毁开国元勋雕像等等,正在毁灭家庭,完全违背了传统社会的价值;所谓的“进步”(progressiveness)正在摧毁美国的社会根基。

美国学界称为对中共绥靖温床

普京这番话为何重要?程翔说,普京作为在共产主义制度下成长的人,深深看到共产主义教条对社会的危害,庆幸俄罗斯已摆脱了这种共产主义的束缚。看到美国社会出现了这种情况后,“他就根据俄罗斯几十年前曾经经历过的那种灾难,很语重心长地提出劝告⋯⋯提出对美国左翼思潮的一种批判。”

程翔强调,目前美国社会弥漫着对中共的绥靖主义,其实跟美国的学校和大学息息相关,“今天占据美国大学讲坛的很多教授、校长,都是在60年代受共产主义思潮影响;当年搞反越战运动的学生当教授后,如今同样推动着亲共的左翼文化”,而这种对中共的绥靖主义会影响美国抗衡中共全球侵略野心的决心,很多时候当中美关系比较紧张时,总是有一些人出来为中共说话。

如今普京以亲历者的身分,走出来公开规劝美国左翼的危害,程翔形容是非常非常难得的。普京全篇讲话是在提醒美国人:再这样下去资本主义就会走向崩溃⋯⋯中共是目前最大的共产主义国家,很多做法正在不知不觉地改变了资本主义,最终导致其失败,但很多人都不去理会、没有察觉。

“他这篇文章值得大家详细去看,然后吸取他的建议,自觉地去抵制美国社会弥漫着的左翼思潮。而这种左翼思潮正正就是对中共绥靖主义的温床”,程翔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