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闸限电 但中国军方仍不能立即开战(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0-27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9月以来的拉闸限电主要发生在沿海和一线城市。
今年9月以来的拉闸限电主要发生在沿海和一线城市。(图片来源:Adobe stock图)

【看中国2021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过去几个月来,媒体将中国拉闸限电归咎于所谓的煤炭危机。然而,事实却恰恰相反,甚至是有些可怕。海外华人教授谢田指出,中国的军工企业最有可能成为中国能源超额生产的最大受益者。印太地缘政治专栏作家维克兰特·索达克(Vikrant Thardak)在《TFI全球》撰文称,不能排除中共当局正在备战

谢田教授表示,目前中国的“缺电”很值得商榷,因为中国今年的能源生产量比疫情之前的2019年还要大。9月1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截止今年8月份的能源生产情况,“8月份发电7383亿度,同比增长0.2%;1—8月份,发电53,894亿度,同比增长11.3%,同比2019年增长11.6%。”他表示,中国没有生产足够的能源来维持经济运转似乎不能成立。

去年10月的日均发电量是12个月中最低的,只有197亿度/天,比今年8月的238亿度/天少了40多亿度/天。但是在去年的10月、今年1月和4月,这几个日均发电量最低的月份,当局都没有实施大范围的拉闸限电。反而在今年4-8月的连续发电量增加的情况下,出现了全国性的家庭停电和工业限电。谢田教授表示,这种现象完全不合逻辑。按中国经济正常的电力需求看,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绝对不应该是需要拉闸限电的时段。

这些大量生产的电力究竟被转移到了哪里?中国究竟对世界和中国人民隐瞒了什么?谢田教授指出,很有可能这些电力都被用到中国三线的军工企业去了。这也很好的说明为什么拉闸限电主要发生在沿海和一线城市,而不是在内地的三线城市。

军火生产特别是生产核武器需要的铀、镨等放射性同位素,需要大量的电力。谢田教授举例说,武汉当年仅投入使用一台一米七轧机,武汉的用电就受到了影响。三峡大坝发电厂的建设,也和三线建设有关。

谢田教授披露,除了生产核武器和核原料需要大量的电力,其它的新式装备也可能导致对电力需求的陡增,从而必须限制民电。其中一个值得注意的动向,就是超高音速的导弹(Hypersonic)和电磁炮(rail gun)。谢田教授推测,生产和测试这些极其耗能的武器系统,或许是中共突然大量挪用电力、导致民间拉闸限电的原因之一。

印太地缘政治专栏作家索达克也持相似的观点,他表示,这场城市电力危机很可能是中共自己设计的,目的是让世界认为,中国致力于控制碳排放,为更清洁的地球作贡献,但是事实可能是中国可能正加强国防生产进行备战。同时这也说明,中共军方并没有在短期内开战的能力。

索达克写道,中国的能源危机纯粹是中共制造的危机,其目的是为了误导世界,从而使其敌人措手不及,处于最弱势的地位。他表示,今天的中共当局在国内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在世界上是最不受欢迎的政权,中国人民对中共的暴政的耐心是越来越少,世界各地的人们对共产党的怨恨也是与日俱增。中国军队即使装备了匆忙生产的全新武器,不久之后也会受到最惨痛的打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