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底穴道按摩 治头痛与自律神经失调(组图)

作者:Matty 发表:2021-10-26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痛
脚底穴道按摩能够帮助改善治头痛和自律神经失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按:每个人的脚底,都有一张对应身体五脏六腑的穴位地图,只要按对与脏器连接的位置,就能轻松排出潜藏的毒素,瞬间改善不适症状。脚底按摩师Matty分享两组脚底穴道按摩的方法,帮助改善治头痛自律神经失调

头痛‧偏头痛

在用脑过度等状况下很容易引起头痛。刺激位于脚部大拇趾的大脑与三叉神经穴道,就能调整各处的机能,也变得容易改善症状。有头痛症状的人,脚的大拇趾趾腹很容易变硬,因此日常就经常按压放松来预防。

脚底按摩
按摩刺激大脑的穴道可改善不适症状。(图片来源:苹果屋出版社提供)

按压顺序

左脚开始

三叉神经🡆❷大脑

接着换右脚

❶三叉神经🡆❷大脑

从左脚开始进行按压!

脚底按摩
从大拇趾尖开始往脚趾甲边缘的内侧给予刺激三叉神经的穴道。(图片来源:苹果屋出版社提供)

❶三叉神经

从脚趾大拇趾脚底那侧的内侧指尖开始,到脚趾甲边缘内侧为止的范围是三叉神经的穴道。此处用手指食指的第2关节对准穴道,由上往下按压着滑动。将此动作重复10次。

脚底按摩
用手的食指对准脚的大拇趾趾腹,压着由上往下滑动按摩大脑的穴道。(图片来源:苹果屋出版社提供)

❷大脑

位于脚底大拇趾趾腹的就是大脑的穴道。此处使用手的食指的第2关节对准穴道,由上往下按压着滑动。将大拇趾以纵向分成4个区块,各区块重复按压10次。

左脚按摩结束后再换右脚。

自律神经失调‧忧郁倾向

刺激穴道增加元气

若有忧郁倾向或自律神经失调倾向的状况,最重要的就是透过刺激自律神经的穴道来调整平衡。此外,也透过刺激三叉神经、肺、气管、心脏、胃的穴道来增加元气吧。持续每日进行按压比较容易得到改善。

脚底按摩
刺激三叉神经、肺、气管、心脏、胃的穴道可增加元气。(图片来源:苹果屋出版社提供)

按压顺序

左脚开始

❶三叉神经🡆❷自律神经🡆❸肺、气管🡆❹心脏🡆❺胃

接着换右脚

❶三叉神经🡆❷自律神经🡆❸肺、气管🡆❺胃

从左脚开始进行按压!

❶三叉神经

脚底按摩
从大拇趾尖开始往脚趾甲边缘的内侧给予刺激三叉神经。(图片来源:苹果屋出版社提供)

从脚趾大拇趾脚底那侧的内侧指尖开始,到脚趾甲边缘内侧为止的范围是三叉神经的穴道。用手指食指的第2关节对准穴道,由上往下按压着滑动。将此动作重复10次。

❷自律神经

脚底按摩
按压着4个脚趾趾腹由上往下滑动。(图片来源:苹果屋出版社提供)

脚的拇趾以外,其他4个脚趾的第1关节以上的范围是自律神经的穴道。将每个脚趾的此处穴道纵向分成2个区块,用手指食指的第2关节从上往下按压着滑动,各区块重复按压10次。

❸肺、气管

脚底按摩
脚底骨头凸起处的下方,按压着由内侧往外侧滑动。(图片来源:苹果屋出版社提供)

位于脚趾食趾的延长线上,脚底骨头凸起处的下方开始到小指的下方为止,就是肺、气管的穴道。此处使用手指食指的第2关节对准穴道,在关节内侧放入另一只手的拇指辅助,按压着由内侧往外侧滑动。

❹心脏仅左脚

脚底按摩
使用手指大拇指指腹垂直按压3秒后,放松力道。(图片来源:苹果屋出版社提供)

用手的拇指指腹按压在脚趾根部骨头的下方,左脚小趾的延长线上,在这个范围之内的上半部分为心脏的穴道。此处用手的拇指指腹垂直按压到底为止,停留3秒后放松力道。将此动作重复10次。

❺胃

脚底按摩
由上往下刺激位于足弓的胃的穴道。(图片来源:苹果屋出版社提供)

使用握拳的手的食指与中指的第2关节,对准拇趾根部骨头的正下方的足弓处,由上而下按压着滑动至足弓最下方为止。将此动作重复10次。

解毒小建议 如何确认忧郁倾向

心情沮丧的女子
自律神经的穴道如果肿肿的话,就有可能有忧郁倾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可以透过触摸脚来确认自己是否有忧郁倾向。就像解毒地图呈现的一样,除了脚趾拇趾以外的趾腹皆有自律神经的穴道,若触摸这里觉得肿肿的话,就有可能有忧郁倾向。稍微有凹下去一点的话代表没问题。若在意自己是否有忧郁倾向时,可以用这个方式确认看看。

左脚按摩结束后,再换右脚进行步骤❶〜❸、❺。

本文由苹果屋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脚底按摩 身体排毒地图 :一目了然的反射区对症按压图典,治酸解痛、修复脏器,从头到脚改善所有不适与常见病症!》,作者:Matty(脚底按摩师)。

来源:苹果屋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