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太累 是因为你陷入这三个“圈套”(图)

发表:2021-10-24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人太累 是因为你陷入这三个“圈套”
做人太累,是因为你陷入这三个“圈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一个圈套:欲望的圈套

欲望,是人心最难以填平的沟壑,很多人,在欲望面前,停不住脚步:

没钱的时候,心想能赚到够花的工资就好,没有房子的时候,对能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空间,都梦寐以求。

可当自己有了一定的金钱财富,却想着更多的金钱财富,当自己有了一套像样的房子,却又揣摩这豪宅和香车。

这就是人心不足蛇吞象的外在表现。

一个人,因为在欲望面前停不住脚步,他们就感觉自己的追求没有得到满足。因此,中了欲望圈套的人,他们就感到做人太累,每天都想着更多更好的东西,因为无法拥有,所以,长吁短叹,愁苦不堪。

第二个圈套:互相攀比的圈套

现代人与人的交往,很多时候,就是一种攀比,这个互相攀比的现象在当今的中国特别突出。

没钱的,会和更没钱的对比,从中获得虚伪的满足;有钱的,会和更有钱的攀比,从而换来失落。

孩子长大了,会攀比子女的成就;在同一个单位,会对自己的职称薪资来和某个对象进行攀比;有的,甚至会把自己的风流韵事,来和同伴进行对比,从中获得畸形的满足感等等。

“山外青山楼外楼,一山更比一山高”,很多时候,大家的这种攀比,总是比不过其他更“好”的对象,当自己的显摆得不到胜利的时候,就难免会感到心累,就难免不平衡,就难免觉得自己的日子,过得不如人家如意。

这样的人,其实,就是中了互相攀比的圈套了。

第三个圈套:自以为是的圈套

有些人,喜欢炫耀,喜欢攀比,喜欢追求不切实际的东西,所以,在他们得不到满足的使唤,自然会感到心灰意冷,感到疲累。

而有些人,却恰恰相反,他们喜欢自以为是,觉得自己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比如,仗着自己曾经上过某个重点大学,就自以为是,以为自己是个人才,对工作挑三拣四,随意跳槽。

跳槽是为了更好的实现自己个人的职场价值,也是职场人事业发展的重要环节。

职场人跳槽前需要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综合分析自身的优势及企业的发展前景是否足够匹配,避免盲目决定,为跳而跳。

而中了自以为是圈套的人,却无法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见识,往往盲目决定,为跳槽而跳槽,结果却事与愿违,再也回不到当初的待遇。

这样的人,就感到心累。

这三个圈套,其实也是我们人生的三大“迷魂阵”,大家都不知不觉地深陷其中。

所以,人,不能这样活着。我们应该明白:做人累,其实,是一种心病。而心病,还需心药治,我们只有正确认识到自己的需求,正确认识到自己的水平,才能回到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上来。

摒除过分的欲望,自以为是的圈套,以及互相攀比的不良习气,回归到属于自己的真快乐,真轻松,和大自在。

人生,要的是扔掉不必要的羁绊,慢慢地前进,好好地活着,轻轻松松地过好自己的一生,才是最好的一种选择。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