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乔州高校大地震 终身教授不再有铁饭碗(图)

发表:2021-10-23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州通过新规定,终身教授也有可能失去终身教职。
乔治亚州通过新规定,终身教授也有可能失去终身教职。图为乔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图/1778011/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23日讯】日前,美国乔治亚州高校系统出台了一项新政策。如果终身教授连续两年在教职评审中不合格,允许大学管理部门直接解雇终身教授。

看来“终身教职”也不再是个绝对稳定的职位了。

政策一出台,高校教职员工一片哗然。这意味着,包括乔治亚理工学院在内,乔州的25个高校、几千名终身教授都要面临评估、考核的压力。

在传统的教职终身制下,要开除已获得终身教职的教授,必须有特别的缘故,还要经过同行评审等程序才能进行。

而根据乔治亚州的新规定,终身教授只要有连续两轮的欠佳考核结果,并采用学生的反馈,教授就有可能被开除或失去终身教职。

反对最激烈的是美国大学教授协会(AAUP),认为“这一举动将破坏保护学术自由的风气。学术自由对于高等教育的教学、研究质量来说,恰恰是不可或缺的。”

对于这个新规定,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助理教授凯瑟琳・马卡尔(Katherine Marcal)表示,尽管目前终身教职体系有很多问题,但如果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式来维护学术自由的话,对于高校教育和科研将是一种灾难。

美国乔治敦大学教授唐纳德・P・莫伊尼汉(Donald P.Moynihan)表示,自从乔州大学系统创立以来,还从没有一个时期遇见过这么严厉的审查,试图把任何失误都变成开除的理由。

乔州有超过1500名教授签署了反对请愿书,他们表示,这种更改很可能让乔州大学很难聘请到优良的师资。

事实上,乔州并非是第一个提出终止终身教职的地区。

据Des Moines Register报道,今年3月份,爱荷华州曾考虑终结该州三所公立大学的终身教职岗位。

民调显示,爱荷华州39%的人表示反对,36%的人支持,其余不确定。最后它没能成为一项政策。

而现在,乔州大学系统董事会直接通过了这一政策。有的教授表示,乔州以外的高校已开始到处挖人了。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