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国造“勇鹰高教机”成功首飞(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0-22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勇鹰高教机
由台湾汉翔公司自制研发的首架勇鹰高教机(左)成功在台中首飞。(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由台湾汉翔公司自制研发的第三架“勇鹰号”新式高级教练机,21日上午在台中首飞成功,这也是三号机首度对外曝光,代表勇鹰高教机的研发生产进入了新阶段。

中央社报导,汉翔公司目前已研制两架勇鹰高级教练机原型机,编号分别为11001及11002,国防部9月指出,预计12月将完成两架量产机。21日有军事迷拍到,编号11003的勇鹰高级教练机,当天上午在清泉岗基地成功首飞。因尚未出厂,该机身涂装为黄色防锈底漆,由原型机“11002”伴飞,基地周边聚集众多军事迷捕捉历史一刻,也象征“国机国造”更进一步。

目前由汉翔研制的两架勇鹰原型机(编号11001、11002)已完成内部测评,今年3月起交由空军作战测评,空军测试团队也已进驻汉翔公司,象征已进入空军战术测评阶段。

根据国防部9月送交立法院的业务报告书显示,新式勇鹰高教机去年6月完成首飞,依计划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两架量产机,全案将在2026年完成66架交机数量。

大纪元时报报导称,台湾“新式高教机”于2017年2月7日在中科院航空研究所正式签约启动,典礼由总统蔡英文亲自主持。

当时中科院表示,未来生产的66架新式高级教练机,搭配先进地面模拟训练系统,整体性能可取代现役AT-3高教机及F-5E/F部训机,使飞行员训练流程简化为三阶段二机种,并运用先进训练航电及地面模拟训练系统,节省操作维护成本,提高训练综效。

据报导,新式高教机由空军委制中科院与汉翔公司合作生产,透过关键技术的研发,可提升相关产业的技术水准及竞争力,促进台湾航太产业升级,并培育更多科技人才,发挥国机国造的最佳效益,成为整体国力提升的推力。

另外,今年4月自由时报独家报导披露,为发展关键国防科技研发,中科院正进行“外挂式电战荚舱”及水下战系关键技术开发,均为国军未来战力需求的关键科技,研发成功后,将可建立空中电战与水下作战技能。

报导引述军方官员指出,“外挂式电战荚舱”主要是为了解决国造IDF经国号战机缺乏电战干扰系统,为IDF战机打造专属的“外挂式电战荚舱”,届时将可大幅提升IDF战机的整体战力。

中科院长张忠诚10月初也证实,中科院的确研发IDF战机外挂式电战荚舱,近1、2年可完成研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