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半的中国人不许上高中(图)

发表:2021-10-18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和家长在高考考点外
学生和家长在高考考点外(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10月18日讯】中共实行的是九年义务教育。那么初中毕业该怎么办呢?中考!

中共的政策就是淘汰50%的人口!

每年,中考会淘汰50%的人口,只有一半的人可以上高中

然后再是高考,只有一半的人可以读本科。

这样算下来,只有25%的人,可以读本科!

但是根据美国的人口统计,这个数字是33%。

去年25岁以上成年人中,有大学本科学位者占33.4%。

我觉得,受到教育是每一个人的基本人权!

中共剥夺人权的行为,已经令人无法接受了!

某些粉红,这个时候就会攻击我了,说“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中共中考淘汰了50%的人口?”

有两点:

1.知乎今天给我推荐了一个问题:大概意思是如何看待大部分人无法就读高中。

2.我统计了今年本科毕业870万人口,以及4年前的高考人口,再是22年前的出生人口。

根据知乎的回答,中共为了配合计划生育,所谓“优生优育”,执行了惨绝人寰的淘汰机制。

虽然大学扩招,不停修建大学,但是没有高中扩招的打算。

哪怕今年,也是硕士扩招,仍然没有高中扩招的计划。

如果大家去看看4年前的高考人数,会发现是940万。

但是,22年前的出生人口是1980万!这1980万的小孩子在4年前应该参加高考,但是最后只有870万人大学毕业(这里包括了大专+本科)

试想一下,如果不是大学扩招,这个数字会更低。

从这个数字推断,中国每年有1000万的新生儿从出生那天起就注定无法读高中!

这个数字,已经骇人听闻了吧?

但是,还有更加过分的!在全国人靠淘汰率50%的情况下。

北京和上海的淘汰率仅35%!

也就是说,如果你有一个北京或者上海的户口,就可以提升15%的概率就读高中!

这无异于把本来就少的高中名额,从全国各地像收税一样明抢,然后分给北京上海的本地人。

导致了全国其他的高中名额更少了。

在大学扩招前,只有20%的人口可以读高中。最近因为出生人口下降了,才导致了现在有50%的人可以读高中。

哪怕不算美国,就算日本好了。日本人口稠密,也基本做到了90%以上的人口可以读高中!

中共在教育资源上的抠门,却对海外留学生的事情上大手大脚。

如果中共可以把留学生的钱,下放给高中建设,就可以让更多人读高中了。

如果中共把建设5G的钱,拿来建设高中,我相信有更多人可以读书。

说到底,中共只是把中国人当猪圈养。连读书的机会都不给。

给中共的话:

做点人事吧,积点阴德也行啊。高中扩招,也算维稳了。这点小事都不肯做?

让更多人读高中,对你有什么坏处?思考下,如果高中扩建,可以带动基建吧?

拉动内需吧?从目前来看,普及12年义务教育,那么可以扩建5000所高中!

5000所高中,就是100万老师,可以拉动就业!

相对的,如果大学招生人数不变,那么高考录取率就会下降到50%,可以给说内卷的人打脸。

如果配合大学扩招,保持大学现在的录取率,那么大学也需要扩建500所大学的水准!

额外,大学老师也需要100万。

这高中扩招,可以建立更多的高中和大学,不就是你所追究的基建么?

高中扩招,可以带动就业,不就是解决了你现在的就业难问题么?

大家怎么看?

peacefulwaters

这个数字不对,你用官方的户籍人口作为分母,忽略了黑户,实际入学率更低。

巴比伦花园灰名单

即便是现在,广州深圳武汉等大城市,高中录取率也就50%左右,大城市都有一半的孩子上不了高中,更何况偏远地区。

oeirjsd

维尼并不想让更多中国人接受良好的教育,想让他们永远成为人肉电池,就不能让他们过得太舒服。教育跟上来了,大家都开始独立思考,那还了得?

fakeuse1989

老是说什么9年义务教育,生怕别人不知道高中不算义务教育似的,发达国家如果我没记错基本上高中都属于义务教育。

高中要是也成为义务教育,不说个人素质有没有改变,好歹数理化基础好一点儿,难道技术工种就不需要基础知识啦?好的技术工人也不是一群小学生就能胜任的。

pincong123

我读初中时,临近中考的前二三个月左右吧。老师会给考不上普高的学生做思想工作,让他们“自行”选择提前进入中专,一般来说入中专比入普高早的。校方这样操作也是提高学生普高入学率和学校教育成绩做准备。

另外,户籍问题一直存在,随迁子女进入普高比本地生高出几十分更甚,进入重点高中那更夸张。这也让本身能读普高的随迁子女被迫读中专。

随便谈谈

在教育部里讲,这叫“宏观调控”,一步一步淘汰出局,偏远地区情况严重于城市。都去考大学了,地谁来种,工厂谁去,不用思考的韭菜谁当。你的人生党国从出生已经给你安排的明明白白。

Ringo2020

江苏和上海早就是初中毕业生50%读高中,剩下的50%分流到职业中专。

主要原因是中共觉得没有底层没有韭菜可割。

qwer2020

这事是真的,现在高中录取率只有50%,剩下50%就是技校了。

这事关键是不能强制,可以倡导,但是每个人有自由选择权。

现在上了大学又能怎么样呢?学个市场营销?学个经济管理?也只是花钱玩4年,出来一样找不到工作。

如果把道理讲清,还是选择考高中,上大学,那随便啊,自己的命运自己把握。蓝领工资高了,自然有人愿意做,属于市场调节。

但是在中国这种地方一是没有选择权、二是你如果出生在偏远地区或者普通家庭,那想翻身真的太难了。

网友

政府根本就不会care你底层人有没有良好的设施,能不能接受到教育。中共现在更需要的底层韭菜,它们可以任意宰割。

Stockholmare

智障!不能理解为什么初中升高中都要筛选。中考要剥夺一半人上高中的权利,中国人又在叫“香港人只有20%能上大学”。熟不知香港没有初高中筛选全民上高中,而中国只有50%能上高中。

香港没有中考,中国那种筛选一半初中升高中的考试,所以是初中直升高中。如果你控制这个变量的话,相当于40%可以上大学。中国高考(北京户口)也仅仅是差不多这个百分率可以上本科+好一点的大专吧。

香港dse每年6万考生,按照中国的标准,只有3万有资格念高中,有三万人连中国高中入场劵都没有。港中科每所每年录取dse本地生2000人,3万人中有6千可以上港中科(类似中国的清北)--试问,中国哪个户口高考前20%就可上清北?

香港dse的数学就是中国中考水平,物理化学更加是简单轻松,中文还有听力口语(可选普通话),轻松满分,唯独的拦路虎就是英语。

香港没有中国那种高考工厂,香港人就算高三都是九点上学三点放学。那种轻松的程度是很西化的。

zamen

每个人都应当受到最好的教育,社会应该提供充足的教育资源和改善教育方式,教育应该因人而变得灵活而不是让人去遵循老旧的教育方式,也不是让人胆战心惊觉得自己是被淘汰的对象。殊不知这种社会体制本身就是歪曲的。

习独裁卖房当皇帝

学区房,中国人的特色,剥夺低端人口公平参加教育的机会。时代变了,习猪头炒房历史领导人之最。

fwefwfeew回复oeirjsd

大陆的教育就算是博士也够呛,独立思考在支国是稀缺品。

Stockholmare回复fwefwfeew

中国的独立思考都用来思考那死难死难毫无疑义纯粹比智商的数理化题,背诵大量无意义虚假的政治理论。

好在香港学习英国制度,数理化超简单!英国语文和中国语文比较的是大量思辨,辩论,逻辑能力!没有对错之分的东西!

zhangzetian

美国大学转学都可以,能选择喜欢的专业实在是好。在国内就算上了大学,很有可能会被调配到不喜欢的专业,内卷太严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美一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