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家:时空旅行是有可能的(图)

发表:2021-10-17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空旅行在科幻作品中一直是个流行的主题。
时空旅行在科幻作品中一直是个流行的主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时空旅行科幻作品中一直是个流行的主题。实际上,时空旅行可能比你想像的更可行。一位物理学家建立了一个模型,从数学的角度上揭示了时空旅行是有可能的。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英国哥伦比亚大学奥克那根校区的数学及物理教授提派特(Ben Tippett)说:“人们认为时光旅行是科幻作品中的东西,我们通常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但在数学上来讲,它却是可能的。”

在发表的一篇研究中,提派特认为,空间不应该是与时间割裂的三维空间,应该是四维的一个时空连续体,其中不同的方向是相连的。根据爱因斯坦理论,研究者认为,时空的弯曲性也说明了行星运行轨道的弯曲。如果时空不是弯曲的,星体将会是直线运行。在一个巨大的恒星附近,时空会变得弯曲,导致附近行星的直线运行轨迹也随着星体弯曲。

他说,时空表面的时间方向也显示出弯曲特性,有证据显示离黑洞越近,时间会越来越慢。他做出的时间旅行机器模型使用了弯曲的时空,把时间弯成一个圈,而不是一条直线,这个圈能让时空旅行的人回到过去。

提派特的模型就类似英国电视剧《神秘博士》中的时间旅行机TARDIS。这种模型用一种“时空气泡”,物体可以通过沿着圆环状弯曲路径的空间和时间向前后移动。由于它可以用比光速更快的速度行进,所以能够回到时间的过去。

研究人员说,虽然该模型在数学角度是可行的,但是在不久的将来还是不太可能制造出这样一个时间机器,因为该机器需要一种特殊的材料,它能够将时空扭曲,可是这种材料还只是在科幻中存在。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