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旅行将成真?美学者着手打造时光机(图)

发表:2020-01-06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有望回到过去和前往未来吗?美国康乃狄克大学著名物理学家梅里特致力于时空旅行的理论研究,他目前正着手于研发时光机。
人类有望回到过去和前往未来吗?美国康乃狄克大学著名物理学家梅里特致力于时空旅行的理论研究,他目前正着手于研发时光机。(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20年1月6日讯】人类有望回到过去和前往未来吗?美国康乃狄克大学著名物理学家梅里特致力于时空旅行的理论研究,他目前正着手于研发时光机

据《CNN》报导,梅里特(Ron Mallett)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时空旅行研究,还为此钻研出方程式和原理,并强调可以按照这些理论来创造时光机

然而为什么梅里特对于时空旅行那么渴望呢?原来他的梦想就是回到过去,跟心爱的父亲相见。在他10岁时,担任电视修理工的父亲因为心脏病发猝逝,这永远改变了他的生活,直到现在他还是觉得父亲走了是一件很不真实的事情。

父亲骤逝一年多以后,梅里特偶然翻阅到H.G.威尔斯(HG Wells)之经典科幻小说《时间机器》插图版,令这位悲伤的小孩理解到也许亲人的离开并非结局,而只是另一种开始。

60多年过去了,如今74岁的梅里特,在学术生涯中一直在研究黑洞跟狭义相对论、广义相对论,也就是爱因斯坦关于空间、时间和重力的理论。

简而言之,梅里特说,爱因斯坦认为时间会受到速度的影响。举例来说,若有太空人搭上接近光速的火箭去穿越宇宙,那么他们所经历的时间跟地球上的时间流逝会有不同,这些太空人经过的时间可能只是几年,但地球人则过了几十年。

梅里特表示,这就是爱因斯坦狭义相对论的一种说明方式,因此如果人能够搭上速度够快的机器,便能穿越时间进行时空旅行。但问题是,这样就只能前往未来而非回到过去,那梅里特又如何能和父亲重聚?

这就涉及到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了,该理论是建立在重力概念上,它思考了时间是如何受到重力的影响。梅里特说,按照爱因斯坦的说法,如果一个地方的重力越强,那么时间就会越慢。毕竟在该理论里,所谓的万有引力根本不是一种力,实际上是一个巨大物体对空间的弯曲。

梅里特强调,“如果可以弯曲空间,则可能会扭曲空间。在爱因斯坦的理论中,我们所谓的空间也涉及时间,这就是为什么它被称为时空的原因,无论对空间做了什么事,也都会发生在时间上。”

梅里特认为,如果能将时间扭曲成一个循环,这样人们就可以从未来回到过去,然后再重返回未来。这种想法和“虫洞”差不多,亦即一种具有两个开口的时光隧道。

在这样的基础上梅里特创建了时光机原型,展示出如何利用雷射打造出扭曲空间和时间的循环光束。他说,若持续研究下去,或许一束循环的雷射可成为时光机,因为它造成了时间的扭曲,使人可以回到过去。

不过,梅里特也承认,这个机器就算最后能成功,还是有一个很大的缺点,那就是虽然人们可以透过循环雷射将讯息发送到过去,但是最多只能回溯到雷射机器最初打开的时间。尽管到现在时光机还是离现实遥不可及,但他仍然保持乐观,并且继续思考各种可能性。

另一方面,对于梅里特的时光机计划,科学家都保持质疑态度。如物理学家萨特(Paul Sutter)便表示,虽然在广义相对论里,回到过去的时空旅行可能实现,但如果真的要去设计时间机器,那就会牴触物理学的其它理论。

萨特认为,梅里特的研究非常有意思,但不一定能如愿以偿,“因为我确实认为他的公式和理论存在严重缺陷,最终应该无法获得实用的机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