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错了?联合国:这些惨状正发生在朝鲜(图)

发表:2021-10-16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13日,根据公布的联合国调查报告显示,生活于严格COVID-19防疫限制之下的朝鲜民众们,正陷入持续加深的粮食危机之中,而遭到影响最大的儿童与老年人,已经有饿死的风险。

根据美联社报导指出,联合国人权特使昆塔纳(Tomas Ojea Quintana)于这份呈交给联合国大会之报告中称,由于从隔邻中国进口的肥料与农耕用品的减少、联合国和国际间的制裁冲击,以及爆发非洲猪瘟,致使朝鲜农业似乎已经面临多重的严峻挑战。

昆塔纳表示,自2020年1月以来,朝鲜的长期严格防疫措施,已经导致严重的经济困境,而使人民大众更易遭受到人权侵犯。平壤的这些措施,包括了全面关闭边界,并限制城市与地区之间的人民往来,同时限制人道物资等非必需之民生用品的进口。

曾经在阿根廷担任律师的昆塔纳说,在COVID-19疫情来临之前,就已经有40%以上的朝鲜民众,他们的粮食供应不保,导致有许多人营养不良与发育迟缓。

他指出,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数据显示,这个数字已经增加了,而其原因出在6月份各地区的大米和玉米价格上涨,且政府采取了紧急措施。

昆塔纳描述了现今朝鲜人民的悲惨生活,指称他们已经蒙受苦难,且已经苦等和平、安全、开发,以及基本人权太久了。

他表示,自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采行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以来,该国民众的苦难不断地加剧,其中包括了更加孤立;国家对于民众生活发号施,如今已更加普遍且严厉,经济活动进一步遭到了扼制;而且国际人道机构已大量撤出境外。

昆塔纳说,这样的结果,导致各个家庭不再能够维持生计,仅能日益举债及出售家用品来渡日。

他说,由于缺乏电力、机器零件与原料,致使许多工厂与矿场已关闭。另一方面,游民与流浪儿童的数量与日俱增,在经济贫困之下,导致卖淫、吸毒、贩毒与抢劫等社会问题据报已经增多。

传全家人都饿死

6月3日,韩国发展研究所指出,可以确定的,目前朝鲜正在经历粮食危机,有许多家庭皆面临营养不良或粮食短缺的情况。该机构指称,如今朝鲜人正在变卖仅有的物资,以换取食物来填饱肚子,人们将基本的家庭资产都拿去变卖,就为了买吃的东西。这样的事情是不可持续的,必须立刻采取行动来解决。

非政府组织“制止朝鲜大屠杀全球联盟”活动人士宋永采(Song Young-chae)于接受英国《电讯报》采访之时表示,我们通过线人获知,朝鲜人民正在遭受痛苦,他们正在死亡。

宋永采说,目前他们正在经历的饥荒,一方面是因为经济管理不善直接造成的;另一方面是钱花于制造核武器与导弹上。尽管韩国有提出提供食物及其它援助,可是朝鲜却皆未回应。

这份韩国智库的报告已印证了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等机构的说法,而且还有其它机构引述朝鲜内部消息来源称,有的朝鲜整家人都被饿死了。

此前世界粮食计划署曾经估计,朝鲜于去年关闭边界及赶出所有的援助机构之前,就已有1,030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40%以上)营养不良。甚至还有报导称,有许多朝鲜士兵因为饥饿而导致身体虚弱,有些还叛逃了,使整个部队没有战斗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