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揭童年家暴 杨丽音:人生裂痕多越入味(组图)

发表:2021-10-10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女养成记2”将迎大结局,饰演嘉玲阿嬷的杨丽音
“俗女养成记2”将迎大结局,饰演嘉玲阿嬷的杨丽音(左)自揭曾被父亲家暴经历,却淡定认为人生像茶叶蛋,裂痕越多越入味。(图片来源:facebook.com/ordinarywoman38)

俗女养成记2”将迎大结局,饰演嘉玲阿嬷和嘉玲爸的杨丽音和陈竹升在“36题爱上你”畅聊人生经历。杨丽音自揭曾被父亲家暴经历,却淡定认为人生像茶叶蛋,裂痕越多越入味。

金钟视后杨丽音纵横电影、电视与舞台剧,表现亮眼。1981年从国光艺校戏剧科毕业后,踏入现代剧场“兰陵剧坊”,也跟上电影新浪潮,演出“儿子的大玩偶”等多部经典国片。

后来“综艺教父”王伟忠看上杨丽音潜藏的“女丑”实力,一把将她拉进当年最红的综艺节目“连环泡”中演短剧,奠定她喜剧演员形象,2006年也曾以“草山春晖”获得第41届金钟奖视后。

不过外表开朗的杨丽音背后,其实儿时是家暴受害者。她在节目上透露,小时候父亲常在喝酒后出手打家人,她为此数度离家,父亲还一度将她房门钉死,不让她出门,杨丽音说:“打到后来,我要出门,我是爬窗子出来的”。

之后杨丽音远走高飞离家,在父亲60大寿时,母亲才拿着帖子央求她回家,在寿宴席间陪着父亲跟亲友们敬酒点头,“但回不去了”,杨丽音认为即使自己婚礼上,跟父亲仍仅止于“会打招呼”的程度,没办法再回头交心,也让主持人唐绮阳有感地说:“做父母的如果破坏了信任,后来真的要花更多的力气才能弥补”。

走过儿时阴影,杨丽音也悟出一套“茶叶蛋理论”人生哲学。杨丽音说:“这是一种生活上的体验,就像你知道的,(茶叶蛋)去挑裂缝比较多的就比较入味”。

“俗女养成记2”
近日热播的人气台剧“俗女养成记2”10日即将播出最后一集,片长再加长15分钟,要让剧迷们看好看满。(图片来源:中央社/华视、CATCHPLAY提供)

同样出身剧场的陈竹升,十几岁就泡在剧场做幕后,举凡道具、音响、灯光都能上手,还常需要跑龙套演出“非人”的角色,笑说自己曾演过“树、苹果”。动静皆宜的陈竹升后来也跃上萤光幕,曾获金钟、金马奖的肯定。

与杨丽音相反的是,陈竹升表示自己的父亲从小就疼爱子女,曾在他姊姊当社会新鲜人时,带着她到店头“把一周要穿的套装全买齐”,也曾在陈竹升国小时,买昂贵的“玩具”给他,只因为看出儿子“真的很想要”的心情。陈竹升也透露“俗女养成记2”自己的角色“有一些是有我爸爸的样子”。

本集“36题爱上你”将于10日晚上9时公视播出;YAHOO TV、中华电信MOD也将在10时跟播上架。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