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曹营心在汉 海外华人中的爱国贼(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10-07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6月28日,一场在北京大会堂进行的建党90年的表演。党史,是亿万中国人的血泪史。
2011年6月28日,一场在北京大会堂进行的建党90年的表演。党史,是亿万中国人的血泪史。(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7日讯】朋友本参加加拿大华人圈子内的一个群组,这个群组成员都是当地有影响的华人,标榜“风花雪月”,但是一碰上中国话题,总是站在中共立场,为中共摇旗呐喊。比如最近孟晚舟回国,在海外灰溜溜,回国又成大英雄,群组内也对孟晚舟大加吹捧。

这些人身在海外,身处资讯自由流通的环境,他们都是知识分子,又在当地华人圈子有一定地位,但他们对孟晚舟在延缓起诉书里承认的一切犯罪事实,却偏偏视而不见。

朋友气不过,将我评论孟晚舟事件的脸书文转贴到群组里,结果遭到各成员的口诛笔伐,说我的文章充满偏见,预设立场,诸如此类的谬论。朋友气不过,又将我转贴的王璞女士的“批评三定律”再转贴到群组里,和他们分辩,结果竟被群组屏蔽。

我跟朋友说,这些人早就中了中共的毒,他们生活在民主社会,却向往专制政权,不用身受独裁酷政之苦,竟希望保护独裁统治;他们数十年习惯思维,已经对是非失去判断能力,他们因为名利地位,早就将良知束之高阁。

这些海外华人圈子里的“爱国贼”,在加拿大生活数十年,从未体认自己为加拿大人,仍当自己是中国人,对他们来说,民主社会就是好吃好住,日子好过而已。一个人在自由的地方住惯了,不知道自由之可贵;个人权利永远得到保障,就忘记这些权利来之不易;生活在民主国家,对民主没有感觉,不知道若没有民主,个人权利和自由都会丧失。

他们不明白这些基本道理,所以中共如何践踏中国人,如何搜刮民脂民膏,如何野心对外扩张,向全世界输出共产革命,他们毫无感觉。他们反倒认为,中共的强大提高了他们的身价,中共的野蛮统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中共在海外华人身上,用了几十年的功夫,他们和当地有影响的华人称兄道弟,邀请他们回国访问,给他们社会地位和经济利益。中共利用各种华人社团,通过各种活动和社交,把他们奉为座上宾,吹捧和拉拢他们,使这些人自我感觉良好。数十年“爱国思想”潜移默化,驱使他们随时随地为虎作伥。

中国传统的爱国情操,被当作奴役人心的工具,爱国变成一种迷信、一种至高无上的价值。中共需要奴才,奴才需要中共,各取所需,一拍即合,如此而已,岂有他哉!

我跟朋友说,这些人中毒已深,不可能通过说理来挽救他们,和他们争辩是白费力气。他们屏蔽你,你更可屏蔽他们,他们视做奴才为幸事,那就让他们去做到够,等到中共垮台一日,且看他们如何收拾自己。

最近法国国防部属下军校战略研究所发表一份关于中共威胁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共一套三管齐下的战略方针,专门瞄准海外华人,包括心理战、舆论战和法律战,是其大外宣的重要组成部份。

海外华人有六千万,对所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都产生重要影响,中共通过影响、招募、拉拢或者排斥、压制,在海外华人中搞分化,拉帮结派,为对外扩张服务。

中共的大外宣主要通过统战部推行,有些活动不易觉察,有些则很公开,目的是影响当地政治决策,破坏媒体的职业操守,展开间谍活动,以及盗窃未经批准的科技。此外,统战部还协助经济间谍活动以及加大对大学校园的渗透。

与此同时,中共还通过海外华人社区的大外宣来破坏华人社区的凝聚力,加剧种族紧张局势,网罗对中共的支持,蓄意在华人中制造分裂。中共还利用发放虚假信息,对国际新闻进行片面解读以迷惑人心,夸大民主国家的社会问题,粉饰中共治下的严酷现实。中共还善于利用各种社交媒体,利用西方社会的言论自由,制造话题,颠倒是非,对反对中共专制统治的华人进行威逼利诱。

中共大外宣为某些海外华人洗脑,使这些人失去独立思考的能力,他们虽然生活在民主国家,但他们与大陆的五毛和小粉红并没有什么分别。

我跟朋友说,随着香港一国两制的破产,会有更多香港人回流和移居加拿大,他们的到来会改变华人社区的政治生态。而美国加拿大等西方国家,在深刻认识中共的邪恶本质后,国民一面倒憎恶中共,政府正合纵连横组成国际反共阵营,因此海外华人中的爱国贼,将越来越被孤立,他们死心塌地追随中共,终有一日不能自拔,自食恶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