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将永记 北美各地举行六四悼念活动(图)

发表:2021-06-05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六四烛光悼念活动
2015年香港六四烛光悼念活动(图片来源:wikipedia/Prosperity Horizons)

【看中国2021年6月5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今天是6月4日,是北京天安门屠杀事件32周年纪念日,北美一些海外华人集聚的城市,从5月底开始就有系列的悼念活动直到今晚,追忆在32年前在天安门事件中被屠杀的青年学生和民主人士,向他们致以最高敬意。

上周日,温哥华支援民主运动联合会(简称温支联)在本那比科士兰墓园,以及卑诗大学民主女神像前举行悼念六四遇难者活动,有超过百名华人来到现场,他们为当年推动中国民主运动而不幸罹难或受到伤害的人士献上一束花,并深深一鞠躬,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献上自己最真诚的敬意。

现场华人民主人士称,香港自2019年后就不能举办大规模的六四纪念活动,世界各地的华人力量就显得格外重要。香港是过去30年中国土地上唯一可以纪念六四事件的城市,但现在北京政府以强硬手腕禁止香港市民举行六四纪念活动,全球海外华人必须要把六四事件永留心中。

温支联主席李美宝表示:“海外华人民主力量格外重要,所有记得六四天安门事件的华人们,将继续承担起香港支联会和民主人士的使命,继续悼念1989年因争取民主而被屠杀的人民,还要永记自2019年以来,香港大批年轻示威者被迫害的事实。”

多伦多市华人民运会也在上周日,到多伦多大学校园的六四纪念碑和约克大学的民主女神像前献花,民运会主席吴温温表示,1989年很多香港人救援和资助了上千名的大陆民运人士,如今香港人民被暴政威胁,比1989年有过之而无不及,海外华人需要团结一致,继续为民主与自由抗争。

6月3日晚间,美国华人各民主团体集聚在旧金山华埠花园⻆广场的民主女神像前,举行了“六四”屠杀事件32周年蠋光纪念晚会。各地华人团体有中国⺠主党、人道中国、中国⺠主教育基金会、中国⺠主阵线、北加州香港会、支港联团体等参加了悼念活动。

今天晚上,在洛杉矶的自由雕塑公园也有华人举办的大型六四纪念集会,全美各地有500多人前来参加。这场集会上,华人民运雕塑家陈维明将揭幕他的最新作品“中共病毒”雕像,这是一座头上长满新冠毒株的中共最高领导人的雕像,在自由雕塑公园内,华人团体还会举行“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馆”的奠基仪式。

美国国会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也是“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主席,他专程从华盛顿首都赶来洛杉矶参加华人举办的六四纪念集会,并会在自由雕塑公园接受“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为他颁发的特别贡献奖。

美国议员史密斯曾主持过六十多次关于中共侵犯人权的美国国会听证会,多年来一直关注中国人权的他谴责中共的多项恶行,如强迫堕胎、宗教迫害和活摘器官等令人发指的罪行。史密斯的正义行为被中共视为眼中钉。北京政府为报复美国的制裁,于2020年7月13日宣布对史密斯等四位美国议员和官员实行制裁。

6月3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通过国务卿办公室发表声明,指天安门事件已变成“中共政权在1989年残暴镇压人民声音”的同义词。声明中形容六四事件与香港争取民主自由的抗争活动相呼应,并称美国会持续支持中国人民争取人权。

责任编辑:庄如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