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延续悼念六四英雄的光辉传统(图)

发表:2021-06-04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佩奥在香港六四32周年网上纪念会上发言。
蓬佩奥在香港六四32周年网上纪念会上发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6月4日讯】今年香港政府拒绝支联会在维园举办六四集会。更有消息指,今晚任何身穿黑衣或手持蜡烛的人,若出现在维园附近,都将被警方逮捕。日前,香港实业家袁弓夷联合海外华人在网上举办《万家烛光悼六四》活动,呼吁大家安坐家中悼念六四。提前录制的视频已经发布于网上,节目邀请了众多嘉宾,包括王丹、吾尔开希等。最后发言的是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他表示过去港人可以悼念六四,但国安法后,这个基本的自由和人权被剥夺,这是一个沉重的提醒,至今中共仍不尊重人民的权利,因此大家要聚在网上,延续悼念六四英雄的光辉传统。他还表示,反送中运动中,看到了香港人的勇气,港人为尊严和香港的自治而战,愿神庇佑香港。

蓬佩奥演讲全文如下:

晚上好,32年前,天安门广场发生了悲剧——中国共产党对人民进行了一场屠杀,亦震惊了世界。

也衬托出热爱自由的人民与北京暴政之间的对比。

在其后的30年,在北京管辖的土地上,

唯一能够悼念六四,缅怀天安门事件的地方只有香港

每逢6月4日,港人就会聚集在一起悼念逝去的生命,

你们珍视自由,那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

但是你们的自由却被残酷地剥夺了。

你们从前每年都能够纪念六四,因为香港拥有高度自治。

这个城市曾是一座自由的堡垒,照耀所有人的明灯。

但是,同一个曾经在天安门屠杀人民的政权,

违反了对香港人民的承诺,剥夺了港人最基本的自由和自治。

第一次,悼念六四在香港成为非法活动,

当局以国安法的名义针对悼念活动,

这是一个沉痛的提醒,北京当局仍然拒绝尊重人民的权利,

这提醒了我们,今晚聚在一起的意义,

虽然是网上聚会,但我们为之自豪,我们延续悼念六四英雄的光辉传统。

被邀请成为今晚的嘉宾,我感到很荣幸,

作为美国第70任国务卿,当香港的自由被剥夺,我看到了香港人充满勇气的作为。

你们为了尊严和自治而抗争,

为了上帝依照自己形象创造的男人、女人和孩子而抗争,

共产党可以监禁那些热爱自由的人,如黎智英、李柱铭和其他民主派人士,

但你们证明了,香港自由的火焰仍是一座灯塔。

愿上帝保佑香港!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