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谈六四:不纪念才是一种背叛(图)

发表:2021-06-04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香港人手举烛光纪念六四
2020年6月4日,香港市民自发前往维园悼念六四。(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6月3日讯】六四32周年来临,海外各地民众都在纪念六四,但在中国,官方却在刻意淡化六四,甚至禁止民众谈论六四。很多中国年轻人甚至连六四都没听说过。现年27岁美国华人自媒体人刘大圣,当年通过“翻墙”了解六四真相。他认为纪念六四不是走“过场”,相反,不纪念才是一种背叛。

海外华人:不纪念才是一种背叛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现居美国洛杉矶的自媒体人刘大圣,几年前还是苏州的一名大学生。那一年他在宿舍里“翻墙”时偶然看到了长达三小时的八九六四民运纪录片《天安门》,让他极为震惊。

刘大圣表示,当晚他还招呼室友一起来看纪录片,而室友表示早就知道这件事,却不愿多说,只是叮嘱他此事非常敏感,不能“到外面乱讲”。

现年27岁的刘大圣说,这场经历让他意识到,国内年轻人大多对六四事件一无所知,而一些略有所知的人对此也不屑一顾。

有人认为纪念六四已经沦为没有多大实际意义的“走过场”,刘大圣却表示,不纪念才是一种背叛。

“如果我们不再纪念的话,那谁会更开心呢?肯定是中共更开心,当局希望大家都忘却这件事,不再讲了。如果我们不讲的话,这对中共当局有利,但这是对正义事业(的一个打击)。我常常讲,(八九民运)是人类的一个良心。”

全世界都在关注8964 唯独中国封锁信息

世界各国民众及人权组织普遍关注89六四,每年都会举行纪念活动,唯独在中国,绝大部分年轻人甚至根本不知道八九民运和六四。

湖南中学教师甄女士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从新闻媒体到教材都在刻意的的从文字、传播媒体等领域,都给抹掉了。一般的孩子,年龄小一点的就不知道这件事情。有的即使听说过(六四)但是根本不知道起因和当时那种惨烈的程度,什么都不知道。”

甄女士说,在教科书中,除了八九民运不能提,就连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名字也要回避:

“包括教科书中,因为孩子们想知道这些事情,主要是从教科书。这些人被故意的淡出公众视线。无论哪一代领导人,其功过是非,最起码这些已经过去的事情,应该让民众了解,让民众去评价。为什么不敢让群众评价?”

中国32年来对于六四话题,教师不敢讲,中国媒体不作报道,即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被外国记者追问六四责任时,也三缄其口,最多用“政治风波”评论六四。

中学老师:新一代只注重金钱、吃喝玩乐

在高压和信息封闭的社会,中国究竟能培养出什么样的下一代,对此,甄老师坦诚的说:

“现在的新一代,只注重金钱、吃喝、玩,大家都在手机资讯里面发抖音、点赞,把自己的视频搞得非常漂亮,美化自己。对公平正义,他们没有这个概念。现在的年轻人只图享乐。一张口就说,那是别人的事,跟自己没关系。”

中共的高压与封闭洗脑,希望所有的中国人都无独立思想、无道德信仰、自私自利,这样就可以让中共为所欲为的剥削和欺压老百姓们。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