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文件”已打开 多国领导人快速否认(图)

发表:2021-10-05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潘多拉文件“已打开,很多国家领导人矢口否认。
面对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整理出的“潘多拉文件”的揭露,很多国家领导人矢口否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5日讯】近日,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整理出的“潘多拉文件”(Pandora Papers)揭露,全球大约有35名现任和前任国家领导人、300多位政要和公务员被指“利用离岸公司逃税以及藏匿资产”,多国领导人矢口否认。

10月3日周日,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公布了迄今最大规模的揭露金融秘密的“潘多拉文件”(Pandora Papers),该文件涉及多达1,190万份机密文件,涵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次调查有来自117个国家的150家媒体多达600多名记者参与合作,他们一直在秘密工作,整理出并揭发这些非法资金活动的“潘多拉文件”,但一些国家的领导人不接受“国际调查记者联盟”的调查结果。

根据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公开的“潘多拉文件”(Pandora Papers)调查报告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给他的情妇克里沃诺吉赫(Svetlana Krivonogikh)在摩纳哥买个400万的豪宅,而且普京的其他几个亲属也被提及。4日克里姆林宫指出他们是“毫无根据的指控”。

科特迪瓦新任总理帕特里克.阿奇(Patrick Achi)也否认了“在巴哈马Bahamas拥有公司”的指控。

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斯(Andrej Babis)4日表示:“我从来没有做过任何违法或错误的事情”,“潘朵拉文件”显示:他为一个空壳工公司投入2200百万美金,在法国的南部买了一栋大房子。捷克立法选举将于2021年10月8日-9日举行,捷克总理指出: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披露的消息,目的是在诋毁他的信誉。

厄瓜多尔尔总统吉列尔莫.拉索(GuillermoLasso)对于“潘多拉文件”披露的“在美国中西部南达科他州(South Dakota-SD)把资金存入两个信托机构”的指控,拉索驳斥称:“我所有的收入都已申报,我已在厄瓜多尔缴纳了所有的税款,使我成为该国个人主要纳税人之一”。

据“潘多拉文件”披露,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在有些税收优惠的国家和地区创建了至少30家离岸公司,并且通过它们在英国和美国购买了14处豪宅,价值超过了1.06亿美元。4日王宫回复道:“这些信息不准确、扭曲并夸大其词”。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一直以廉洁自居,但“潘朵拉文件”披露:乌克兰总统自2012年起建立了一个“离岸公司网络”,该网络特别用于在伦敦购买3处豪华房产。

“潘多拉文件”还披露,刚果总统萨苏.恩格索(Denis Sassou Nguesso)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拥有一家离岸公司近20年了。而加蓬总统邦戈在2000年代末就控制了那里的2家离岸公司。

总之,国际调查记者联盟调查的离岸资产,与336名高管和政治家之间有关联,他们创建了近1,000家公司,其中3分之2以上位于英属维尔京群岛。

10月4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这些做法“完全不能接受”,欧盟必须要在这个问题上“做更多的工作”。

责任编辑:李一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