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在美国割韭菜(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10-05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5日讯】疫情中几家欢乐几家愁,相当一部分大企业在疫情中生意火爆,如今美国的大企业手头现金多多,除了流转资金外,不能老攥在手里,得找途径投资,否则就是浪费,这些企业的钱多到没地方投资了,于是乎,他们不约而同的购买房产。九月下旬,谷歌宣布在曼哈顿买写字楼,价格21亿美元;去年亚马逊也花了几乎9亿8千万美元,买下了曼哈顿Lord&Taylor百货商店;脸书在华盛顿州的Bellevue,买了一栋办公楼,3亿7千万美元。根据标普全球市场情报机构的统计(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美国上市公司拥有的房地产,价值1万6千4百亿美元,比十年前增加了38个百分点。象沃尔玛和麦当劳这样的企业买房买地很自然,毕竟是零售连锁店,现在就是高科技大公司也在开始购置房地产,买办公楼,买数据库,仓库,甚至买店铺。

许多大公司,特别是科技大公司,总部大楼往往别出心裁,有些是租的,更多的是买的,一般都是先租后买,毕竟买房子比租房子划算,但买房子就会有投资风险,如果大都市地产市场降温,房价就会跌。疫情出现后,商业地产受到重创,不少投资者抛售房产套现,也正是有这些大企业进军商业地产市场,才使商业地产价格回升,这些企业买地产往往不需要贷款,所以动作也快。但是过去以投资商业地产的基金和投资机构,现在却犹豫不决,宁可把钱攥在手里也不愿投资地产,显然他们是预期房价会进一步下跌。

大企业急于购置地产有这么几个原因:一个是手头有钱,特别是在自己的领域占主导地位的大企业,疫情中生意更好、赢利更多,再加上疫情初期,大家普遍把现金留在手上以备急用,因此银行现金帐户钵满盆满,据统计,美国上市公司持有的现金和流动帐户金额高达2万7千亿美元,比十年前增加了90个百分点,谷歌的现金最多,接近1千3百90亿美元,谷歌已经成为纽约最大的房东,也是全美国的大房东之一,拥有的地产规模接近5百亿,是十年前的十倍。其次,现在利率非常低,就算是投资房地产都比放在银行赚利息要划算,哪怕房地产投资风险大,也值。第三,疫情中大都市办公楼都在跌价,曼哈顿、旧金山、芝加哥的商业地产都在跌价,正好是买进的时候。

刚才讲的是商业地产,住宅市场也是一样,房产越来越集中到企业投资者手里。现在年轻人越来越买不起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租房或者继续跟父母住在一起,千僖代人住宅拥有率,比起他们的父母辈,比起他们祖父母辈在同样年龄段的住房拥有率,要少了8个百分点。换句话说,拥有住宅的年轻人,比上两代人减少了3百40万。根据美国都市研究所(Urban Institute)的研究报告,现在18到34岁之间的美国人,收入的30%花在房租上面,而仅仅在过去两年的时间内,美国中线房价涨了28个百分点。今年第一季度,美国住宅买卖当中,15%是被企业买了做投资的,跟这些住宅投资财团相比,单个的消费者是无能为力的,有些企业一买就是整个街区统统买下来,当房东出租。疫情期间,美国花园别墅特别吃香,美国的黑石基金,也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大量的购买别墅住宅,顺便说一下,黑石基金是最为中国市场叫好的基金,认为在中国的投资远远不够,就是恒大集团爆雷了,也没有改变立场。黑石基金的主要合作伙伴包括世界经济论坛,和先锋基金(Vanguard Fund)。彭博通讯社把黑石基金称作美国三权之外的第四权,它是唯一一个跟中央银行有信贷往来的私人机构,同时它也是央行的顾问,美联储的软件也是黑石基金提供的。

作为全球最大的投资基金,通过投资的杠杆,对许多大企业起到了操控作用,许多你我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产品和服务,都有黑石基金的投资,比如说,谷歌、油管、脸书、推特、亚马逊、辉瑞药厂(Pfizer)、拜耳医药公司(Bayer Pharmaceuticals)、阿斯利康(AstraZeneca)、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微软、苹果、Netflix、纽约时报、中国农业银行、大众汽车、福特汽车,等等等等。黑石基金创办人、总经理Larry Fink跟世界经济论坛的创办人、负责人Klaus Schwab关系密切,两者都是绿色经济的积极推动者,世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财富转移。2019年Larry Fink成为世界经济论坛董事会成员。

另外还有一家私募基金,是美国最大的房东,也是全球最大的地产开发商,黑石头基金,Blackstone,前面提到的黑石基金叫Blackrock,黑石头基金的地产投资规模3千2百50亿美元,六月份的时候,黑石头基金同意收购物业租赁公司Home Partners of America,这是一家经营花园别墅住宅租赁的公司,拥有1万7千套住宅,收购价60亿美元,

这个黑石头基金的老板叫Steve Schwarzman,跟黑石基金的老板Larry Fink是共同起家的合伙人,开创的公司叫黑石头金融公司,后来两人分道扬镳,分手前他们俩商量起个什么名,分手不分家,所以一个叫黑石基金,一个叫黑石头基金,都姓黑。一起在美国割韭菜。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