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近百架共机扰台 立委爆习近平危机(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04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北京连3天共派出了93架次军机扰台。台湾战略学者表示,北京想借此展现联合作战的能力,也在演练轮流日夜出击能力。立委赵天麟更直言,此事凸显习近平对内治理严重失能。资料照。(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北京自1日起在3天内派出了93架次军机扰台,而美国国务院的发言人普莱斯重话痛斥北京破坏区域稳定和平。台湾战略学者昨天对此表示,北京想借此展现联合作战的能力,也在演练轮流日夜出击能力。澳媒今天刊登外交部长吴钊燮专访,吴强调,假如北京进犯,台湾“将会战斗到底”。民进党籍立委赵天麟更直言,北京穷兵黩武猖獗其实凸显习近平对内治理严重失能,须制造区域紧张方能稍稍纾解。

相关新闻

39架共机扰台再创记录 有何战略目的?

美国务院怒批共机扰台 外交部回应

据《中央社》报导,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的学者舒孝煌受访表示,中共军队除了政治意涵外,亦在练兵,进行长程飞行的训练,再加上验证武器系统跟通信等可靠度,机型多都来相异基地,未来可观察如此大规模机队的频率为何。

他也指,国际演训近期频繁,所以近期扰台的数量可能不会少,具电战攻击能力歼16D可能会出现在机群当中,并且模拟对台防空系统硬、软杀,国军应针对此有所应对,强化防空系统。

国防院的学者苏紫云提到,歼16航程比较远、载弹量也大且安全系数相对高,目前扰台多由它进行。这样大规模出动,可反推可能北京国产发动机已获材料上突破,同时降地从俄国进口,但即使可能突破,发动机的寿命还是低于由西方国家所制造的。

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的高级助理副研究员揭仲则说,中共军队在演练轮流日夜出击能力,其目的是让台、美知道它具备很强的连续出击能力;还因为预警机跟轰炸机分属不同的单位,中共军队想借此展示联合作战能力纯熟,可以快速编组打击群。

揭仲解释,中共军队若要攻击美军舰队,就需要轰6配备长程的巡弋飞弹,也需要护航战机,又因远离大陆可指挥管制的范围,需要空中预警机来扮演战斗管制,同时还要有电侦机跟电战机做预警与电子干扰,这种混编型态便是打击机群了。

揭仲提醒,歼16飞往台湾的东南方空域是长距离飞行,很显然会减低载弹量改多载燃油,加上现在仍没有空中加油机帮它空中加油,可以观察歼16于台湾东南空域滞空时间能够多长、武装能力还剩多少。

澳洲广播公司(ABC)网站刊登吴钊燮专访。吴说,台湾“坚决”保持自主防卫;假如北京武力犯台,则台湾“将会战斗到底”;他说:“我肯定,如果中国出兵攻打台湾的话,我想他们也将会承受惨重的损失。”

据《三立》报导,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受访时表示,北京“已经猖狂到了极点,他为了要配合他们的十一国庆,然后配合他们自己的大内宣,去纾解他们内部的政治压力,所以这个动作其实已经引发美方很罕见地站出来,声援台湾。也就是说,这样就是一个军事挑衅的行为,而且也不排除会陆续协助台湾能增加更多的防卫能力,所以这也是罕见美方的表态”,所以其实北京的动作更能证明,引爆世界各国不满。

谈及台湾自我防卫的能力,陈亭妃强调:“有国家愿意协防台湾,增加我们的防卫能力,这是非常难得,而且是我们自己一定要自立自强的时机点。所以我们增加所有的国防预算,除了自己的整备能力,我们有自己国防自主的能力以外,还加上跟国外去购买军购的部分。相信这样的目标才会增加到国防预算,这个历史新高,只是证明了当所有国家协助台湾的同时,台湾也自立自强”。

此外,赵天麟则指出,北京“穷兵黩武猖獗”,凸显其“对内治理失能的情况日益严重,必须透过制造近乎于灰色冲突军事行动的区域紧张才能稍稍纾解。这种军事经济压迫,看似向着台湾,却等同对国际社会的挑衅,必遭致民主自由理念相近国家共同抵制。”

赵天麟也强调,“台湾要更团结,支持强化国防自我防卫、经济上尽速加入一致价值的供应链与自由贸易连线,防疫方面持续精进,我们一起守护我们的国家与家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