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图)

作者:李唐风 发表:2021-10-03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爱,是私爱中最无私、最伟大者,是培养无私之爱的沃土与温床
母爱,是私爱中最无私、最伟大者,是培养无私之爱的沃土与温床。(绘图:志清/看中国)

 

真爱

斑竹潇湘万古情,

回文锦绣一心明。

麦琪礼物呈割爱,

武训学堂闻乞声。

塞外节旄稀落寞,

胸中正气浩零丁。

三春晖下吟游子,

十字架前歌众生。

注:
1、斑竹潇湘泪典故:爱得真挚、全身心,已成传说。

2、回文诗典故:爱得缠绵辗转,思绪万千,荡气回肠。

3、欧・亨利《麦琪的礼物》:爱,可以为了所爱之人,舍弃自我。

4、武训行乞办学校,超越爱情亲情的仁爱,舍己为人。

5、苏武牧羊,家国之爱,让人更能面对困境,更能坚守,更有生命力。

6、文天祥,正气歌,过零丁洋,民族之爱,本性之爱,人格之爱,可以无敌到让敌人敬佩的程度,百毒不侵的程度。心怀天下,孤高而不孤独。

7、游子吟,母爱,不求回报、无以回报的爱。母爱,是私爱中最无私、最伟大者,是培养无私之爱的沃土与温床。岳母刺字,就是一个例子。

8、基督教典故:耶稣被人伤害与杀害的过程,却又是他主动为人类担罪、受难从而宽恕和救赎人类的过程。神之爱:无私而博大。无论从信仰角度还是哲学角度看,这是爱的最高境界,超越了一般人的情感、道德、观念、能力和智慧。虽然被神所眷顾,我们普通常人对此等爱,可望而不可及,可敬而不可为,可颂而不可同,可求而无可有。以上认识,得自于观看和聆听虔诚的基督徒唱诗班咏唱圣歌的感受。他们有时是一些纯真的孩子,站在教堂内的十字架前,徐徐歌唱。那歌声充满感恩,无比谦卑又格外高尚,犹如春天冰雪下的小溪,轻轻地匍匐于大地,清澈地低回徜徉。那歌声充满颂扬,无比欢乐又格外安详,犹如基督像旁伫立的一株株洁白的蜡烛,幸福的烛火一点点欢乐,焕发荣光,感恩的烛泪一滴滴安详,无言流淌。此情此歌此景,有一种伟大,尘世无与伦比,有一种爱,令我无言以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