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电危机下 中国高价收购液化天然气

发表:2021-10-02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据媒体报导,中国爆发限电危机后,尽管液化天然气的现货价飙到历史新高,中国国企仍然开出高于市价的价格大量收购天然气,力拼增加库存,以防冬季能源保供出问题。

据中央社报导,路透社10月1日引述新加坡一名液化天然气交易商表示,中国买家一直在询问和购买冬季用的船货,出价高于市场价格;“在这个市场上,除了支付高价以得到船货,别无选择。”

亚洲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9月30日已飙升至每百万英热单位(mmBtu)34.47美元的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上涨5倍以上。

据报导,通常情况下,当现货价格飙升时,对价格敏感的中国买家会回避从现货市场购买。但交易员说,上周,中国石化旗下贸易部门“联合石化”为冬季寻求11批液化天然气船货,而且购买数量可能超过其要求。

一些贸易消息人士说,包括中国海洋石油和中国石油在内,其他中国国有巨头也在寻求冬季交货的船货。

一名贸易商引述民间行业数据说,中国一些终端的天然气库存处于平均水准以下,这也激起了人们对中国国内供应进一步趋紧的担忧。

报导引述一名新加坡贸易商说:“中国肯定没有足够的天然气来过冬。问题是这是否会以进一步限电的形式造成需求破坏。”

中国在现货市场高价抢进液化天然气的动作并不寻常。此前北京官方与官媒都强调,中国通过现货进口的液化天然气占天然气总供应量的比重很小,管道气和大部分液化天然气的进口都是签订中长期合约。今年以来中长期合约价格涨幅显著低于现货。因此,国际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对中国的影响总体可控。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