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拜登合作促成中国限电令?习近平遭“电力政变”(组图)

发表:2021-10-02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2月,习近平和拜登握手交谈。(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12年2月,习近平和拜登握手交谈。(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自9月下旬以来,包括北京在内中国已有逾20省市采取限电措施,其中最严重的东三省因无预警无限期拉闸断电,致交通瘫痪,居民区停水,民生受到严重影响。吉林省长韩俊开出第一枪,公开表态要多路并进保煤炭供应发电。本轮中国限电被指太诡异,港媒披露是习近平拜登私下勾兑的结果。

综合媒体报导,9月23日以来,东北多地发布限电通知,若电力紧张情况没有缓解,限电工作可能会持续。辽宁、吉林、黑龙江东北三省甚至连民生用电都受到影响,除了不能使用手机通讯、支付等基本功能外,传闻还有金饰店因为监控系统无法运作,结果发生抢劫案。

而且东北地区即将进入寒冬,此时缺电,将使很多民众无法过冬,引发民怨声浪,质疑中国当局再怎麽省电节能,也都不应该动到最攸关人命、且占电量最小的东三省民生用电。

吉林新北水务公司通知除了停电,还会停水,且通知指将成为常态。
吉林新北水务公司通知除了停电,还会停水,且通知指将成为常态。(图片来源:网络)

习近平与拜登私下勾兑 促成中国限电令?

综合多家陆媒报道,导致电荒的原因主要是煤炭供给不足。但外界认为,中国“限电”中的真相,远没有如此简单。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刊文表示,中国发生大面积而持续的限电、断电、停电。令人疑惑的是,大瘟疫还未完全过去,中国经济并不兴旺,各行各业均不景气、开工不足,同前些年相比,当下中国的用电量不至于如此急需和短缺。大停电现象太诡异!

有东北民众质疑:位居东南沿海的福建省,是耗电耗能大省,为什么没有限电?反而是东北三省限电?成为大停电的最大牺牲品。而且,东北地区遭无预警、无通知限电、断电、停电,当局手段极其粗暴,被东北民众怒斥为暴力断电。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与拜登勾兑,以支持气候协议,换取拜登的利益,直接促成习近平限电令,以及孟晚舟被释放。类似基辛格角色的华尔街巨头约翰·桑顿(John Thornton)游说韩正,讨好华尔街,出卖国内企业利益。几大政敌老巢,如广州、浙江、江苏、上海、北京、东北三省,借势发起一场限电政变,拉闸限电,企业停工,甚至直接停掉了民用电。

华尔街重要人物秘密访华 促中美重建气候合作

9月28日,香港《南华早报》独家引述消息披露,中美关系之所以在极度紧张时刻出现反转,是因为前高盛集团总裁约翰·桑顿(John Thornton) 8月底秘密访华促成。

这位华尔街巨头桑顿是中美金融圆桌会议联席主席(the China-US Financial Roundtable)、巴里克黄金公司执行董事长。他还曾任美国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院董事会主席、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第四任主席并主持清华EMBA的“全球领导力”项目,是中美双方都可以接受的重量级人物,一个中国通。

报道说,桑顿在北京会晤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双方讨论的关键议题,不仅涉及孟晚舟一事,还包括气候变化、新疆与恢复美中双边会谈等内容。

在整个访华的过程中,桑顿与中国官员在气候和防疫问题上做了非常详细的深谈。在双方会谈中,桑顿透露美方其实是有合作的意愿,尤其是在气候领域,中美合作能够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问题。

该报道称,韩正还告诉桑顿,中国将很快宣布停止补贴海外燃煤电厂计划,并将逐步关闭中国国内现有的燃煤电厂,这是拜登政府对气候谈判提出的两大关键要求。桑顿则表示,能理解中国不会屈服于美国要求其在2030年达到碳达峰目标,因此,建议中国将给予美国的英文书面说明从“by 2030”改为“before 2030”,先安抚美国。

有媒体在事后猜测,桑顿访华是在为美国气候特使克里的再次访华提前铺路,这关系到中美在气候问题的合作。

东北拉闸限电“大棋”或涉中共内斗

路透社报道指出,中共喉舌媒体需要小粉红们或五毛们传递“正能量”的时候,却罕见对习近平当局“拉闸限电”举措进行迎头痛击。

文章说,这种“大棋论”误导民众认为拉闸限电是“为了限产而限电”、“用电紧张纯属人为设限”,以及为了金融战牺牲民众利益、决策层面是有电也不让企业、居民用,诱发了公众的不满情绪,并将情绪的矛头引向政府、引向中共政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文章指这是一种高级黑。

文章认为,拉闸断电的“大棋论”到底是粉红的先创还是五毛领的任务,目前外界无从得知。但很显然,矛头直指习近平。

在中共的能源部门都是处于国家高度管制、背后真正控制权是在习近平政敌江泽民和曾庆红手上。

据报,辽宁、吉林都是江派势力深植之地,也是习上台后反腐的重灾区。今年黑龙江多地书记和市长被抓以及自杀,东北政法王杜吉军集团覆灭,以及近期落马的省部级官员都有江派背景。

《美国之音》2月19日援引观察人士的分析指出,中国缺煤限电危机,主要是由中共内政问题所致,而且如果处理不好,就会从单纯的环保和经济问题升级为复杂的政治问题。

习近平:重申中国的碳排放目标

有分析指,中国大规模停产限电归罪于“能耗双控”,认为政策突然加码导致地方突击式停产限电。

习近平于9月21日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辩论上演说时宣布,中国不再新建境外煤电(煤碳发电)项目,称中国将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

美国总统拜登在同一场合发言,讲到气候变化时表示,将与国会合作提拨更多经费协助发展中国家面对这项攸关人类存亡的挑战。

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时表示,重申中国的碳排放目标,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并称“这需要付出艰苦努力,但我们会全力以赴”。

早在今年8月中旬,国家发改委发布一份文件,对2021年上半年各地区“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做了测评“晴雨表”。结果显示,部分地区能耗强度不降反升,9省区被列为一级预警地区。随后,一些地区开始“命令式”停产,要求高耗能产业停限产甚至拉闸限电。

吉林省长韩俊公开叫板习近平

在目前多省拉闸限电、民怨一片、引发世界关注的情况下,习近平仍然坚持要求减煤发电,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直接相关的“能耗双控”,遭到公开叫板。

据中共国家能源网,9月27日,吉中共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公开表示,要多路并进保煤炭供应,包括派专人到内蒙古驻煤矿,逐一落实煤炭购销运输合同,以及抓紧推进俄煤、印尼煤、蒙古煤等外采计划等;自产煤企业要专班驻矿,能开尽开,开足马力,释放产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扩大市场采购范围;加快储煤基地建设,推动储备煤保质保量尽快达标。有人认为这是公开与习近平的限电政策唱反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