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阳明看见前世的自己 印证老僧预言(图)

发表:2021-09-30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行的老僧已然看到来生,今生的王阳明却忘了前生的自己
修行的老僧已然看到来生,今生的王阳明却忘了前生的自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王阳明的前世今生

王阳明(名守仁,1472-1529)是明代最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兼军事家。他在两广役后肺病加剧,向朝廷上疏乞归,归途中他经过江西南安(大余县)。当时他五十七岁,离逝世前不多时日,他亲自经历了一段前世的活见证。当时已经病重的王阳明,路过青龙镇丫山。丫山上的灵岩寺是建于南唐的古刹,自古有名。阳明慕名上山谒访。他游历寺中各处之后发现有个房间锁着门。为何锁门?寺方和尚说,这是一位祖师的房间,祖师圆寂前吩咐过,除非等到他自己回来,不然门不能打开。

此时已是黄昏,王阳明也不知为何觉得圆寂老僧等的就是自己。开了房锁,在夕照里,见到圆寂的老僧仍然端坐在蒲团上,他发现圆寂老僧和自己的容貌非常相像,颇为吃惊。环视禅房,他见书案上有本落满灰尘的书,掸去灰尘后的书页上赫然写着:“五十七年王守仁,启吾钥,拂吾尘,问君欲识前程事,开门即是闭门人。”王阳明心中豁然大悟!几十年的人生历程一瞬间全部映现眼前,他了然,世间繁华过眼云烟,原来,前世今生早定因缘──开门即是闭门人!修行的老僧已然看到来生。

修行的老僧已然看到来生。不过,今生的王阳明却忘了前生的自己。人间常说,人来到人世就是坠入迷中!即使前生有修行到一定层次的人都不能脱离这样的迷局,何况是一介凡夫俗人呢!

前世今生是谁定?

从佛法来看过去、现在和将来这物理学家眼中的三维空间,在一个特殊空间中的确是无界线的,同时存在的。王阳明的前世、今生的生命故事,说出了生命有轮回。

那么,前世今生是谁定的因缘?换个领域说,也就是物理学家探索宇宙空间最终追索的问题:空间的生命是怎样产生的?粒子的力量是怎样产生的?消失到哪里去?

离开王阳明五百年,对冥冥中的力量如何来?现代的科学还是困惑。爱因斯坦也是未解:“我想知道上帝的构思;其他的都只是细节。”(原文:I want to know God's thoughts;the rest are details.)

佛家讲人的元神不灭,讲生命在业力轮报中轮回,讲善恶有报是恒定的道理。王阳明的前生--修炼到超出常人层次的老僧在圆寂时已经看到了自己的来生,看完未来的一生,王阳明的生命故事显现给人间“前世今生早定因缘”的生命理路。很显然,人的一生早有安排!人岂能否认在人之上还有“更高级的生命”安排着人的生生世世呢?

透过顶尖的物理学理论的探索,越让人发觉“佛法”是精深、奥妙的科学;懂得深奥宇宙科学的专家越不能不折服“佛法”的洞见!爱因斯坦也说:“上帝不为我们那些数学难题而费心。他信手拈来,将万物合一。”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