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限电出奇招?“企业自由”笑翻网友(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9-29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限电
近日大陆多个省份都限电(示意图),“警察球评”贴出当地政府给予企业的一纸通知,并大酸“这才叫真正的民主自由”,让网友们笑翻了。(图片来源:网图/作者博客)

【看中国2021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多个省份都限,据称遭受到煤炭的价格偏高、发电用煤的紧缺影响,而且电力公司称“电网有崩溃危险”,因此许多省份执行“拉闸限电”,除了部分的民生用电受影响外,工业用电影响最大。“警察球评”也在社群媒体上贴出当地政府给予企业的一纸通知,能够选择长达7到15天的“停电时间”,并大酸“这才叫真正的民主自由”,让网友们笑翻了。

据《三立》报导,23日起大陆东北无预警对于民生用电作限电,十多个省区也遭到波及。如苹果的PCB制造商“欣兴电子”公告表示,“因苏州地区将于9月26日中午12时至9月30日24时停供工业生产用电,公司在苏州及昆山的子公司将暂时停工至9月30日”。苹果跟特斯拉的机械零件主要供应商乙盛精密也宣布,“为响应昆山市停止工业用电的政策,从9月26日到10月1日工厂暂停生产”。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小平对此认为,原因就是煤价长期高位,煤炭供应紧,煤价和基准价严重地倒挂,导致“越发电越亏本”。韩还称:“如果涨电价,那么居民、企业的压力会加大,所以此前一直是央企在承担亏损,但现在相关的央企也陷入了全面亏损的境地。”

财经网红胡采苹在脸书粉专“Emmy追剧时间”透露,自己看见一份湖南省“火电价格要与煤炭价格挂钩”的文件,直言已经是在讨论了电价市场化问题,而大陆现在缺电问题,势必加速形成电价市场,造成“以价制量”的局面,反应媒价成本。

不过这种趋势对许多在大陆设厂的企业而言“成本越来越高”,胡采苹认为“除了聪明勤奋的劳动力之外,过去吸引人的条件一个一个消失,真是要走进艰难深水区了,而且还有一个麻烦的习大大”,如此一来不外移产业也很难,变化将比现在还快。

石明谨则在脸书上贴出一纸通知,无法得知确切的实行位置,内容显示“根据能源双控工作要求,9月份至年底进行全市开展有序用电”,并要求10月开始,企业连续3个月要有15日停电时间,重点是具体日期能“自由选择”。石明谨对此大肆嘲讽“这才叫真正的民主自由,台湾人、日本人、美国人都不能自己选,假民主,悲哀”。

此事引发民进党籍立委郑运鹏留言说“选定的日子一定停电,别人选的日子也要配合停电”,还有其他的网友们留言取笑说“祖国终于有选票了”、“真的是民主圣地呢。”、“欢喜囤积蜡烛,全国像过年一样”、“我给你们时间把充电宝充满,这个是给你们的恩泽。”、“看看过去几年,中国这几年在做的事,一直都是领先全球的。网络监控、言论管制、思想犯、疫情、封城……”

据《自由时报》报导,由于台商包含软板、被动元件、纺织、笔电跟零组件等产业都将受影响。民进党籍立委苏治芬关注此议题,称“习包子团队里是否笨得比坏的还要多?”经济部长王美花对此表示,目前台商多反应停至10月1日,如过短期1周影响还没太大,但是如延到后续了,可能就要转移产能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