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在关闭铝业、纺织业和更多的行业(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09-28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6月16日中国安徽省淮南市的一家中国国有燃煤电厂。
2017年6月16日中国安徽省淮南市的一家中国国有燃煤电厂。(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 中国正在失去人类文明中最基本的必需品电力。到目前为止,人们只知道中国的钢铁厂、铝制造业和电力部门可能因缺乏动力煤而受到影响。然而,中国的电力困境可能比人们想象的要大得多、残酷得多。

彭博新闻社首席能源记者布拉斯(Javier Blas)在推特上写道:“中国能源危机:中国的电力短缺正在恶化,而且地域范围也在扩大。情况变得如此糟糕,北京现在要求一些食品加工厂,如大豆压榨厂停工。”

中国为什么不能生产电力?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消费国,中国火力发电的高度集中,然而《路透社》报道,中国这个共产主义国家要在今年内把煤炭在总能源消耗中的比例从68%削减到56%。煤电比例的任何下降,都会损害中国产生足够电力的能力。

然而目前,中国正面临着澳大利亚煤炭的严重短缺。去年,中国政府对澳大利亚煤炭实施了非官方禁令,立即导致这个共产主义国家的南方省份陷入黑暗。

另外,中国的火力发电厂已经习惯于使用澳大利亚的煤炭,这些发电厂不可能更换所有的设备,并开始使用非澳大利亚的煤炭。

中国的能源缺口有多大?

《彭博社》9月27日报道,中国几乎一半的地区,没有达到中央的能源消耗目标,并面临着减少电力使用的崩溃压力。使北京的困境更加恶化的是,占中国经济1/3的三个主要工业省份,江苏、浙江和广东,正面临断电。

毫无疑问,持续的电力困境是比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倒闭更严重的问题。中国不得不关闭从铝冶炼厂到纺织品的所有设备,甚至是大豆厂等食品加工单位。

在江苏,据说钢铁厂已经停产,一些城市甚至关闭了路灯。同样,在浙江,包括纺织单位在内的160个工业单位不得不关闭。

同时,即使是中国的家庭也在看着即将到来的混乱局面。民用电严重短缺,因此山东省采取了一项极端措施,建议居民减少空调的使用,依靠自然光而不是使用家庭照明设备。同时,削减工厂的电力供应,正在成为中国工业省份的一项常规措施。

最终,中国的电力困境,势必会使在这个共产主义国家经营的跨国公司离开。据《日经新闻》报道,苹果公司和特斯拉公司的供应商,周日在中国的一些工厂停止了生产。

此外,许多小公司已经开始抱怨,他们不得不遏制或停止工业活动。因此,在中国经营的跨国公司可能会感受到工业活动减少的痛苦。人们看到的是,从纺织品到电子元件的所有产品都出现了短缺,供应链的任何中断都可能侵蚀这些公司的利润。他们可能不得不退出中国,转移到其它地方。

中国准备迎接一个艰难的冬季

现在还不到10月,中国就面临着难以承受的电力价格。同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仍然坚持,希望继续阻止来自地下的煤炭运输。

在中国,冬季的电价飙升并不是一个不寻常的现象。然而,这一次,中国正面临着煤炭价格的暴涨,势必会进一步推动电力的困境。去年,中国对澳大利亚煤炭运输的禁令导致了广泛的电力配给,中国当局不得不限制对各省的电力供应。

然而,对中国来说,即将到来的冬季预计会更加难以应对。目前,中国正在实施更严厉的断电措施,并大幅配给用电,因为中国想为即将到来的冬季保存足够的电力供应。

随着中国工业的失败,人们看到的是中国巨大的社会经济危机,中国将无法满足其所有的基本需求,从制造基本工业品到生产纺织品等消费品,以及供应足够的电力给家庭供电和照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