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下 又一组织“贤学思政”解散(图)

发表:2021-09-25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学生组织“贤学思政”宣布解散。组织召集人王逸战(右二)、发言人朱慧盈(左一)和黄沅琳(左二),被控港版国安法的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均被羁押,不准保释。(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香港学生组织“贤学思政”宣布解散。组织召集人王逸战(右二)、发言人朱慧盈(左一)和黄沅琳(左二),被控港版国安法的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均被羁押,不准保释。(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9月25日讯】香港学生组织“贤学思政”昨日(24日)宣布解散。组织召集人王逸战、秘书长陈枳森、发言人朱慧盈和黄沅琳,日前被控港版国安法的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均被羁押,不准保释。贤学思政在社交媒体发帖指,组织现时已再无运作空间,故宣布解散,即日起遣散所有成员及义工,并停止组织一切事务。

“贤学思政”成立于2020年5月,当时国安法的消息已传出,港人都觉得乌云压顶。5月24日,组织召集人王逸战参加反国歌法游行,已经感到街头战线气势不如2019年反送中时期。26日,他便成立了“贤学思政”。

他在早期采访中表示,组织成立初期的理念,是除了回应教育、校内议题,也会以学生身份回应不同社会议题。当初30多名成员,每月每人出资约200港元,在荔枝角一栋旧工厂大厦内租了一个100英呎的单位,存放街站物资,当时的他们还默默无闻,国安法杀到当日,眼见各大团体纷纷宣布解散,贤学思政成员在Telegram群组投票上,决定是否继续运作,结果只有1人反对。自此,贤学思政便成为在国安法少数以团体身份继续抗争的学生组织

不过在国安法下,抗争必然要付出代价,“贤学思政”成员在开设街站期间多次被警方逮捕。王逸战表示,如果自己走100步,希望其他香港人也多走几步。另一成员黄沅琳则表示,他们会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会奋力一搏,希望香港人不要因为国安法,就对所有政治事件变得冷感。

王逸战曾指,在社交平台会收到不少讯息,叫他离开香港。但王逸战认为,有些事即使害怕也要去做,况且自己又不是很害怕,因为已经做好坐牢的准备。

反送中和国安法后,每天都有人上庭、判刑,这些生命都在被极权摧残。王逸战也早有准备,认为自己或面临一样遭遇,他曾在社交媒体发文指,坚持的人都是傻仔,有没有人一齐做傻仔?

9月20日,警方拘捕王逸战、陈枳森及朱慧盈,罪名为“串谋煽动他人实施颠覆国家政权”。翌日,黄沅琳自行到旺角警署“自首”,4人皆不获准保释,押后至11月3日再讯。

贤学思政解散公告全文:

贤学思政自2020年5月成立,幸得一路上获各位有心人支持,才能走到现在。惟组织现时已再无运作空间,现宣布组织正式解散,即日起遣散组织所有成员及义工,并停止组织一切事务。

此外,我们将开放最后一次产品订购,望能将大量的剩余货品售出,所有货品均自由定价,请以下Google Form进行订购。所得款项会全数支援还押成员/前成员,如还押所需的物资费用及律师费等,望能尽快渡过窘境。

最后,感激各位的一路相助,愿众人能平安、珍重。

二零二一年九月二十四日

贤学思政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