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基进:脸书言论审查隐藏“中共因素”(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9-24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与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进行会谈。
台湾基进质疑中共主导脸书言论审查。图为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与习近平会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基进23日邀集曾遭脸书禁言的486先生等人出席记者会,质疑脸书言论审查标准不一、充斥隐藏的中共因素,在台湾无限扩权到无法律可管,呼吁各界重视脸书言论审查问题。脸书方面也对此作出进一步回应。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基进23日在立法院举办“脸书言论谁审查?脸书出来讲!受害者联盟集结”记者会。台湾基进秘书长王兴焕表示,已有不少人怀疑,脸书是以中共的标准对台湾用户进行言论管控,许多台湾脸书使用者因批评中共而被删文、封锁,严重伤害言论自由。

王兴焕说,如果脸书对台湾言论审查标准真的是中共所制定,就会成为极权体制的帮凶,呼吁政府参考欧美国家网络反垄断运动,应涉入社群媒体滥权现象。

台湾AI实验室创办人杜奕瑾也观察到,脸书的审查情况与社群守则诉求并未明显直接相关,且观察下架贴文的高频词,政治敏感议题较易被审查下架。还包括对中共负面评价;对台正面报导,如国际政治人物推举台湾防疫成果;与中国资安、民情、祖国情结相关内容;转贴台湾媒体对香港反送中的报导,或高雄等台湾地方性言论等等,都很容易被脸书下架。

486团购网执行长“486先生”陈延昶表示,他日前因发表支持台湾独立的贴文被停权,近来又因转贴中国现况影片被禁言3天,令他觉得脸书已“中国微博化”。

陈延昶说,“自由民主的国家不可能箝制思想与言论,若是时间久了,台湾脸书使用者是否也会自我审查,希望政府正视这个问题,不能让脸书无限制伤害台湾人的思想和言论自由。”

报呱新闻报导称,音乐人猪头皮也在记者会上提到,他之前因为转贴一则搞笑小粉红漫画被脸书判定为“仇恨言论”而禁止发言一个月。更早也曾因为搞笑张小燕“给我疫苗,其余免谈”的言论,引来大量留言辱骂都没事,我们搞笑他们就被锁七天。

史书华则提到,前阵子他的诊所被泼漆,透过摄影机抓到泼漆的人,但背后主使者使用匿名程式,须透过脸书提供IP或原始资料才有办法找到,但脸书不愿提供,因为脸书是美商,不是重大案件可不提供个资。还有8月走私猫被安乐死的议题,他只是说了一句,“重点还是不要购买,禁绝这些走私业者的生路”,就被检举霸凌,被脸书封锁30天。

他认为,脸书对同一句话审查标准也因人而异,民众党立委讲塔绿班、绿畜没有被罚,网红焦糖哥哥说他自己是塔绿班,脸书就警告他是危险人物、危险组织。他直言,脸书在台湾无限扩权,已到法律没办法管的程度。

三人都表示,上述案例都证明有“中共因素”存在,“脸书像共产党箝制人们的思想、戕害台湾言论自由,或者是脸书为了要做中国生意,将“控制台湾批评中国言论”当投名状,向中共高层表明忠心。”

史书华呼吁立法院、官方、民间共同讨论社群媒体滥权状况。

脸书方面则回应称,内容管理不是言论审查,社群守则适用于全球所有脸书用户,不论政治立场为何,脸书都以一致标准,对违反社群守则的内容及帐号采取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