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救? 传要求地方政府为恒大倒闭做好准备(图)

发表:2021-09-24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恒大 维权 国企
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恒大正在面临流动性危机。(图片来源: 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4日讯】《华尔街日报》23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说,北京已通知各地方政府,做好准备应对恒大集团可能倒闭的风险;若恒大无法妥善应对,地方政府与国企必须介入。此举象征政府可能不愿出手相救。

报导称,据熟悉讨论情况的官员透露,中共当局正要求地方政府,为恒大集团“可能的倒闭”预做准备。这显示政府不愿为这家负债累累的房地产开发商纾困,同时准备应对恒大造成的经济和社会影响。

这些官员还表示,这些行动是“为可能到来的暴风雨做好准备”,并称,地方一级政府机构和国有企业已收到指令,如果恒大不能妥善应对,地方政府和国企到最后一刻才可介入处理善后事宜,包含失业以及购屋者权益等。

报导提到,地方政府的任务是防止动乱,减轻对购房者和整体经济的连锁反应,例如限制失业。随着恒大债务情况的恶化,跟恒大建商业务相关的行业失业以及购房者求偿问题都将浮出水面。

此外,各地也要成立执法小组,监测民众的愤怒情绪,以及可能发生的群众事件。

对于上述报导,恒大及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均未回应。

资料显示,恒大集团旗下理财平台恒大财富成立于2015年,目前深圳总部,以及上海、江西、陜西等分公司都有投资者前去维权,其中还有被拖欠薪水的员工。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投资调研企业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估算,截至2021年6月底,恒大正承建140万个商品房单位,总值1.3兆元。

此前有报导称,恒大集团旗下的“恒大财富”疑似“爆雷”,恒大深圳总部以及上海、成都、陕西、江西等地的公司均有投资者前去维权。今年9月21日中秋节之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承认,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但他誓言要挺过去。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投资调研企业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估算,截至2021年6月底,恒大正承建140万个商品房单位,总值1.3兆元。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