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也偷看韩剧?这部剧让高官露馅了(图)

发表:2021-09-23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P逃兵追缉令剧照
D.P逃兵追缉令剧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9月22日讯】朝鲜政府为了阻止韩国文化入侵,该国领导人金正恩于2020年底推行了《排斥反动思想文化法》,以禁止人民看韩剧,若遭发现,观看者最重恐将会面临15年的劳改,而传播者甚至还会被判处死刑。但非常奇特的是,如此严格规定的金正恩政府,最近却十分罕见地对外谈论及“一部韩剧”之中的内容,这似乎已经间接证实当局也都在偷看韩剧,而引发外界热议。

朝鲜高层偷看韩剧

8月底开始,一部由人气漫画所改编的韩剧《D.P逃兵追缉令》,已经正式于Netflix平台上架,该剧是由丁海寅、具教焕主演,其内容讲述了韩国军队的黑暗面,探讨有关老鸟对新兵不人道的待遇和霸凌等一系列事件,观众看完后劲十足,且在各国皆有不错的回响。但更让人意外的是,一向严禁观看韩剧的平壤政府,最近竟然亦透过当地媒体来大大地肯定该剧,且还发表了心得看法。

11日,朝鲜媒体提到:“最近于韩国一部揭露出军部严重腐败之电视连续剧《D.P 逃兵追缉令》大受欢迎。”文中还大谈韩国的军旅生活有多么残酷黑暗,并认为该部韩剧与先前的电视剧大不同,其彻底揭露出地狱般的韩国军旅生活,且生动地描写出为和士兵会遭逼迫到非逃兵不可,甚至结束自己的生命。

当这篇报导曝光之后,随即引起韩国媒体的关注,形容朝鲜此举是借机嘲讽韩国,但由于该篇报导内容谈及不少其中剧情,似乎也间接证实,其实朝鲜高层也一直都有在偷看韩剧

因韩剧惨遭枪决

5月25日,据关注朝鲜的韩国新闻网站“每日朝鲜”报导,最近朝鲜元山市当局处决了一名元山农业管理委员会的技师长,指控他违反去年底所实行的《排斥反动思想文化法》(anti-reactionary thought law)。

据公告指称,他是遭邻里监督团体“人民班”的班长女儿,迳向当局举报他私下贩售韩国影片、戏剧与音乐的CD及USB随身碟,随后李男就被逮捕了。在他遭逮捕约40天之后,也就是4月25日,在大约500人的面前被枪决,执法人员向李男扫射12发子弹。当时在场的群众中,包括了元山市官员以及其家人,其他还有教师与大学学生们。而李男的家人甚至更被迫站在人群的第一排,他的妻子、儿子与女儿亲眼目睹了他被枪决的这一幕。

2014年10月29日,韩国情报机构披露,近日有10位朝鲜劳动党的高官被金正恩处死了,使得当年遭处死的朝鲜高级将领高达50人之多。而这些官员被枪决的原因,包括了偷看韩国肥皂剧、收受贿赂等。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2013年11月3日,在这一天之内就有80名的朝鲜人因为偷看韩剧遭到公开枪决。

2013年8月,脱北少女朴延美于接受英国《卫报》采访之时称,她在9岁的时候被“要求”参加一场“处决秀”,而被处决的是她同学的妈妈。主要是因为她将一部韩剧借给朋友观看,在处决之前这位母亲还遭批斗,而后在众目睽睽之下遭到枪决。

朝鲜女兵屡遭性侵

根据《Daily NK日本》总编高英起于专栏中指出,朝鲜人民军有部分的男性军官常会利用职权来威胁女性士兵,并对其进行性暴力。可是每当事情曝光之后,军队内部反而觉得会发生这样的事,都是女方自己的错,甚至还要求女方必须隐忍。

根据《BBC》报导指出,一名从朝鲜逃离出来的女兵李素妍(Lee So Yeon),她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时披露,她在当兵的那一段日子,时常听闻有许多女兵在服役期间,被军官强暴,但并没有人敢出面做证;也有许多女性因营养失调及压力因素,年纪轻轻就停经了。

还有一位已退役的女兵白知恩(Jieun Baek)批指,女子在军中常遭受虐待,有多数女子曾遭性骚扰或性侵;李素妍自己也曾听过有人被性侵。但受害女兵多半不敢出面作证,以致性侵事件最后往往不了了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