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警告要避免金融危机 首次债务违约?(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9-22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长耶伦再次呼吁国会提高联邦债务上限
美国财长耶伦再次呼吁国会提高联邦债务上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再次呼吁国会提高联邦债务上限,认为美国债务违约将引发一场历史性的金融危机。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已通过一项法案,但参议院共和党人已誓言要予以阻止。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9月21日通过了一项法案,为美国联邦政府拨款至12月3日、并暂停实施政府借款上限至2022年底。

美国众议院以220-211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该法案,投票情况与党派分布一致。

如果共和党人坚持拒绝在参议院支持这项措施,民主党人将不得不想出一个新的策略。否则很快就要面对政府部分停摆无法支付账单、史上首次出现的违约风险这两个问题。

白宫在9月21日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支持该法案。预计参议院将在本周或稍晚些时候对该法案进行投票。

民主党的目的无疑是逼迫共和党人在提高债务上限方面让步,才将这一条件纳入临时拨款法案中。而共和党人普遍表示,民主党在今年早些时候在没有共和党投票的情况下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疫情救助计划后,应该自己承担责任。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认为,民主党人在债务问题上不需要共和党人的帮助,也不会得到共和党人的帮助。

据《路透》报道,众议院议长佩洛希(Nancy Pelosi)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arles Schumer)表示,尽管麦康奈尔誓言要阻止提高28.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但他们将把支出和债务上限措施合并到一个法案中,与共和党人的摊牌作好了准备。

麦康奈尔9月21日重申了这一立场。他说:“我想重申一遍:美国决不能违约。我们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此前投书《华尔街日报》,强调美国刚刚摆脱疫情冲击,绝对不能陷入一场可以避开的危机,呼吁国会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债务违约造成金融市场混乱。

耶伦表示,自1960年代以来,美国已调高债务上限约80次之多,至今从未不曾发生过债务违约,一次都没有。倘若不提高债务上限,政府资金将于10月左右用罄,届时联邦政府无法支付帐单,进而引发一场经济灾难。

耶伦警告,如此一来,几天之内,数百万美国人可能会手头拮据,近5000万老年人领不到社会保险支票,军饷也发不出来,恐爆发历史性的金融危机,导致利率飙升、股价暴跌和金融市场动荡,以及数百万个工作机会流失。

耶伦强调,过去一个世纪以来,美国的信誉一直是经济竞争优势,“与几乎任何其它国家相比,我们可以以更低的成本借款,违约将危及这种令人羡慕的财政状况。它还会使在美国的生活成本增加,因为更高的借贷成本将落在消费者身上,”

耶伦写道。“一旦违约,抵押贷款、汽车贷款、信用卡账单--所有借款购买的东西都会变得更加昂贵。”

耶伦说,过去17个月考验了美国国家的经济实力,现在才刚刚摆脱险境,绝不能再度陷入一场完全可以避免的危机。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