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童吃零食“右眼球被溶解” 凶手是干燥剂(图)

发表:2021-09-22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品干燥剂示意图
食品干燥剂示意图(图片来源:Mk2010/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9月22日讯】中国大陆一名8岁男童在家吃零食时,突然惨叫一声,妈妈送他去医发现右眼整个都被溶解掉,导致终身失明,而造成事件的原因竟是干燥剂

根据陆媒《新浪新闻》报导,上海一位8岁男童,在家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零食、喝饮料,过程中,妈妈进厨房准备晚餐,没想到才过了短短15分钟,男童突然发出凄厉惨叫,妈妈吓得赶紧冲出厨房,查看到底发生什么事情,没想到看到男童,痛的在地上打滚,并且捂住眼睛,而他的身旁还有一罐已经炸开、变形的饮料瓶,地板上则到处都是不知名的液体。

根据《新晚报》20日报导,8岁男童可可(化名)发生意外导致右眼失明,母亲表示,“孩子在吃零食,我在厨房做晚餐,后来听到客厅传来惨叫声,跑出来发现孩子遮着眼睛痛苦在地上打滚”。

男童的妈妈急忙将他送医就诊发现,可可的右眼因为被碱性液体侵蚀,导致整个右眼球都被溶掉。可可后来坦承,他吃零食时发现包装里有小包干燥剂,好奇拿出来闻了闻后,把干燥剂丢入饮料瓶中,没想到一放进去就爆炸,一瞬间感觉到有东西喷进右眼,剧痛后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男童吃零食
干燥剂竟然造成男童失明(图片来源:微博)

而男童所说的“小包”,指的就是食品干燥剂,多为生石灰干燥剂,主要成份为氧化钙,遇到水后,就会产生化学反应,生成氢氧化钙,并释放大量的热能和气体,氢氧化钙,是一种腐蚀性强的碱性液体,一旦接触人体表面,就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食品干燥剂是为了降低食品袋中的湿度,防止食品变质和腐败而诞生的,一般分为生石灰干燥剂、硅胶干燥剂、蒙脱石干燥剂、氧化钙干燥剂、纤维干燥剂这5种,其中最具有伤害性的就是生石灰干燥剂,生石灰干燥剂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钙,能够保持35%的吸水能力,保持食品干燥的效果非常好,最常应运于饼干之中,但生石灰干燥剂具有非常大的腐蚀性。例如2016年的时候,上海有个小男孩,将零食里的干燥剂放在水里,结果发生了爆炸,他的右眼球整个眼球都被融化了,造成了终身失明!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